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庆昌之子继承其股份 有望成万昌科技新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6日晚,万昌科技(002581)公告称,由于其先生不幸逝世,高庆昌之子高宝林将通过继承和受赠方式增持万昌科技股份共计3296.3万股,增持完成后,高宝林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38.69%,成为公司的新控制人。

  公告显示,2011年5月26日,继承人高庆昌配偶王素英、高庆昌之女高宝凤、高宝梅与高庆昌之子高宝林签署《遗产分割协议书》,约定其各自应继承的万昌科技股份4,120,375股,合计16,481,500股全部由继承人高宝林一人继承;高庆昌配偶王素英与高庆昌之子高宝林签署《赠与协议书》,王素英将其应享有的夫妻共同财产万昌科技股份16,481,500股无偿赠与高宝林。高宝林通过继承和受赠方式增持万昌科技股份共计329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44%。

  在此之前高宝林持有893.2万股万昌科技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25%,与其父高庆昌一起共同构成万昌科技的实际控制人。本次收购完成后,高宝林将持有万昌科技股份4189.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69%。万昌科技实际控制人将由高庆昌、高宝林父子共同控制变为高宝林一人单独控制。高宝林已出具承诺,在招股说明书和上市公告书中披露的原实际控制人所有承诺由其本人承继并继续履行。

  资料显示,高庆昌之子高宝林出生于1968年。1986年起,其先后在临淄石化机械厂、淄博汇昌石化助剂有限责任公司、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福利厂、淄博汇昌营销有限公司工作,历任淄博汇昌石化助剂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淄博汇昌营销有限公司经理、万昌发展董事。现任公司董事、万昌集团监事、富宇置业经理。

  高宝林除持有万昌科技股权外,尚直接持有淄博万昌集团有限公司20.50%的股权和淄博万昌富宇置业有限公司26.00%的股权。淄博万昌集团有限公司无实体经营,主要业务为股权投资管理,淄博万昌富宇置业有限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销售。

  目前,万昌科技现阶段董事长日常工作由董事、总经理王明贤代为主持。根据万昌科技的招股说明书显示,目前代为主持董事长日常工作的王明贤为原实际控制人高庆昌的女婿,持有万昌科技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51%。

  此外,公司表示将在近期召开董事会选举新任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