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爱股利丰神话濒临破灭 大行降目标价至9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利丰上周公布的换班大计,能否带公司更上一层楼仍属未知之数,但作为“基金爱股”的地位却岌岌可危。瑞银发报告表示,利丰营运开支将显著增加,大削其今年至2013年的盈利预测25%至36%,目标价更降至9元(港元,下同)。

  据香港《明报》报道,利丰(0494,临时编号 2909)上周公布的换班大计,能否带公司更上一层楼仍属未知之数,但作为“基金爱股”的地位却岌岌可危。瑞银周三发报告表示,利丰营运开支将显著增加,大削其今年至2013年的盈利预测25%至36%,目标价更降至9元。在大行唱淡下,利丰昨日跌5%,报16.64元,见逾1年新低。

  一度与思捷(0330)同为基金爱股的利丰,可说是“高增长”及“优越企业管治”的代名词。不过,继思捷日前遭基金大手减持后,利丰神话亦濒临破灭边缘,昨日股价一度跌逾6%,收市挫半成,报16.64元,比起该股今年1月中创出25.925元历史新高(未拆细前51.85元),股价跌近三成六。

  去年业绩逊预期 触发跌势

  利丰股价近月江河日下,触发点为3月份派发一份未如人意的成绩表,至上周该公司宣布,主席冯国经(专栏)公布明年退任,公司声称由“收购加自然增长”的策略改为主要靠自然增长。管理层在短短两个月内“改口”,市场质疑利丰能否不靠收购带动增长。

  瑞银是次给出“惊吓”的9元目标价,较该行原定目标价大削45%。该行解释,利丰去年私有化利和经销,把利和的帐目综合起来,加上收购沃尔玛采购业务,都令到利丰的营运成本上升。瑞银将利丰2011至2013年度盈利预测,分别下调33%、36%及25%,以反映营运开支显著增加。

  瑞信唱反调 料沽压快完

  报告又指出,利丰过去倚仗高市盈率,先融资后收购,这个商业模式有效提升公司盈利。不过,该股目前正处于估值下调周期,削弱了利丰以收购推动盈利的优势,而盈利增长动力减弱,又会令公司被进一步调低估值,形成恶性循环,故此瑞银相信,利丰势将持续被调低估值。

  利丰近日可谓一沉百踩,除了瑞银,麦格理本月初亦将该公司评级由“中性”调低至“跑输大市”,目标价降18%至15.25元(未拆细前30.5元),指利丰要完成3年计划有难度。

  不过,瑞银其实早于去年6月已叫沽利丰,堪称全行最早,但亦错过了利丰去年中至今年1月的升浪。

  利丰的沽压始于1月中,当时为总裁的乐裕民突然大手减持,令人揣测他会离职。其后3月底公布的去年纯利,仅42.78亿元,较市场预期低15%,原因是去年收购回来的业务表现未如理想。但并非所有券商都看淡利丰,瑞信上周的报告指公司委任乐裕民为行政总裁,显示他不会离职,应可消除市场忧虑,瑞信当时并表示利丰沽压应近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