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集团密集增持东亚银行 三月购2100万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连番透过旗下国浩集团(00053)增持东亚银行(00023)的大马富商郭令灿,继续增持东亚。联交所资料披露,国浩在过去3个月购入了2,141.8万股东亚股份。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连番透过旗下国浩集团(00053)增持东亚银行(00023)的大马富商郭令灿,继续增持东亚。联交所资料披露,国浩在过去3个月购入了2,141.8万股东亚股份,以后者昨日收市价32.8元计算,涉及金额高达7.03亿元;持股量亦由10.06%增至11.02%,仍为第二大股东。

  3个月购2100万股 市值7亿

  国浩进一步增持东亚,持股量贴近最大股东Criteria CaixaCorp的15.01%,令并购意味更浓。问及国浩是否有意成为东亚最大股东,其公司秘书部回覆本报电邮时表示,东亚是该公司自营投资业务下的其中一项投资,不会评论个别股份的投资策略。

  国浩指出,作为价值投资者,会否继续增持取决于很多因素,例如股份的基本因素、行业前景及市场状况等,并重申“我们目前无意争取参与东亚银行管理层”。

  东亚发言人则指出,国浩已通知增持该行一事。东亚昨收报32.8元,升2.34%。

  根据联交所资料,国浩最近一次入市是于5月24日,增持54万股,每股平均价31.565元,涉资1,704.51万元,持股由10.99%升至11.02%。

  目前,国浩持有东亚2.269亿股,较最大股东Criteria CaixaCorp的3.065亿股,相差仅7,956万股或3.99%。在东亚一众主要股东中,中银香港(02388)持有近5%股权,若国浩成功购入这批股份,马上便会晋身最大股东。

  不过,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日前表示,该行视东亚为财务投资的一部分,将继续持有,未有变化,而国浩亦未有与其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