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受益国际板推出预期 券商股异军突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A股市场周四再次出现高开低走的下跌走势,但券商股板块的整体表现却是明显强于股指,对于一个与股指关联度极高的板块,其整体走势与股指出现的背离情况究竟意味着什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券商股突然异军突起呢?《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市场人士。

  昨日,券商股的走势与大盘迥然不同,在经过开盘后的整理后,券商板块在龙头品种广发证券(000776.SZ)的带领下出现一波大幅快速拉升,板块整体涨幅一度超过4%,尽管午后整体走势随股指下跌有所回落,但全天涨幅仍然达到1.59%,高居两市板块涨幅榜的第二位,仅次于农业股。

  从市场资金流动来看,大智慧数据显示,券商板块也是周四两市仅存的3个资金净流入的板块之一,资金净流入达到1005.60万元。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近来受市场高度关注的国际板或许是引发券商股反弹的原因。市场此前过度聚焦于国际板带来的扩容压力,很少考虑能从国际板推出中受益的板块,而券商股无疑是最为直接受益的板块,市场整体规模的扩大对其利好效应应该是更为直接和持续的。

  海通证券行业分析师董乐也认为,近来国际板推出预期升温,将来一旦国际板得以推出,目前国内相对活跃的资本市场以及相对较高的估值水平将吸引大批境外企业登陆境内。国际板项目将集中在少数兼具大项目发行优势及国际化经验的券商手中,发行费率有望高于同类A股项目,但国际板的发行对承销商在项目拓展、资本实力、国际化经验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