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证监会指敦沛股权过分集中 数十人持股占91%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证监会表示,最近曾就敦沛金融(812) 之股权分布进行查询。查询结果显示该公司于2011年5月12日,有16名股东合共持有3.34亿股公司股份,有关股权连同由4名执行董事所合共持有之7.31亿股,占已发行股份62.7%,相当于该公司于2011年5月12日已发行股份总额之91.4%。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证监会表示,最近曾就敦沛金融(812) 之股权分布进行查询。查询结果显示该公司于2011年5月12日,有16名股东合共持有3.34亿股公司股份,相当于该公司之已发行股份约28.7%。有关股权连同由4名执行董事所合共持有之7.31亿股,占已发行股份62.7%,相当于该公司于2011年5月12日已发行股份总额之91.4%。因此,该公司只有8.6%之已发行股份由其他投资者持有。

  证监会指,鉴于股权高度集中于数目不多的股东手上,即使少量股成交,该公司的股价亦可能大幅波动,故呼吁股东及有意投资者,在买卖该股时要审慎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