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升势不全面 买保险对冲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

  昨日的走势,基本上是上周五的翻版:中型股再现洗仓潮,本地地产股弱势,但恒指则在个别大蓝筹力托之下,继续做好。唯一不同的,是上周五亚洲区其他股市亦差,今次亚洲指数则普遍上扬。

  自己虽然看好后市,面对这样的环境,亦大幅提升了对冲的比重,去买重保险。假如大市向上走,无可避免,是会少赚一大笔;可是这种只得少数大股上扬的格局,的确相当危险,尤其临近结算日,随时走势大幅出人意表,宁愿买一个心安,“睡得是福”。万一大市再度下挫,攻击22,500点关口,恐怕有机会最终下试22,200点水平。始终最近的回升浪中,除了上升的股份极为集中之外,大市整体成交根本甚低,显示资金方面继续紧绌。

  当然,自己只是两手准备,绝非全面看淡,不用太过担心。如果早前趁低吸纳的股份,幸不辱命升势甚佳,就放心持有,毋须急急抛售。但再加注,则建议适可而止,之前也写过,要保留充足的现金水平,才可以避免一旦跌市出现时手忙脚乱,届时无力一守,便真的非斩不可。

  至于现时持货有限,手头银弹充足之士,则可以忍一忍手,留待下周才出击。估计下周波动性会上升,机会应会较多。上文已述,结算日会是波动的来源之一。另一方面,下周会有两大指数进行更换组合,包括恒指和MSCI指数。据券商报告,不少换出、换入的股份,平时的成交已较低,加上近期大市成交亦相对淡静,可能要数个交易日,才可以完成买卖行动。到时可以留意,有没有特别吸引的机会出现,可以伺机低吸。

  此外,也可以参考股份之间的相对走势来选股。在近期甚为波动的跌市当中,守得最稳阵的,会是自己优先考虑的对象。一众商品经过自高位回落的大型跌浪,现时已见底回升,带动了资源股的表现。预期资源股有力跑赢大市,如果市况转差,不妨低吸资源股,作为之后的反攻主力。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