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石油大股东增持3108万股A股 拟继续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在A股跌跌不休之际,市场终于迎来了“国家队”增持的身影。

  5月25日,中国石油接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通知,中国石油集团当天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3108.47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17%。

  攀钢钒钛发布公告称,大股东鞍山钢铁集团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在公司股价低于10.55元的情况下,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中国石油集团2008年9月22日至2009年9月21日期间的增持。当时,中国石油在首次增持后表示,“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随后的一年里,中国石油集团共计增持中国石油2.43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3%。中国石油当时获增持的背景是A股市场哀鸿遍野。如今,虽然A股没有金融危机时的悲惨,但投资者也同样是伤痕累累。

  在今日的公告中,中国石油集团未阐明增持目的,而在中国石油集团上一轮增持时曾表示,中国石油集团作为中央骨干企业,响应国家号召,支持稳定股市,积极履行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石油集团的社会责任感,也表明中国石油集团对中国石油的基本面和成长性充满了信心。因此,市场普遍认为,中国石油集团此次增持上市公司股票,无疑会增强市场的信心。

  中国石油集团还称,自此次增持之日起,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