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股表现疲弱 大盘继续下探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期货晨会投资内参】2011-5-27

  宏观、股指:个股表现疲弱 大盘继续下探寻底

  外盘: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高,盘中受到经济数据疲软影响,有所下挫,但受强劲企业绩报提振,收复了所有失地。欧洲股市表现不一,大多收低,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收跌0.1%,收报于277.14点。下跌主要原因依然是希腊债务危机问题,加上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进一步打压了投资者的信心。

  内盘:从盘面看,昨日上午虽然高开高走,但却是指数热闹,个股沉闷,午后在权重股守护不力的情况下,个股纷纷出现了大幅跳水,除了上证综指之外,其余几个指数都跌幅明显。个股更是哀鸿遍野,多家股票甚至被牢牢封在跌停板的位置上。个股的被抛弃和权重股的反弹乏力,决定了短期大盘将有进一步向下寻底的可能性。盲目抄底的投资者应该感到一丝凉意,没有及时离场的投资者也捏了把汗,因为等待回抽年线的时机还未来临。

  从均线上看,昨日早盘的大幅上扬已经显示了大盘在努力修复短期技术指标,虽未触及5日、10日均线,但已经缩短了两者的距离,且其他技术指标如MACD、KDJ等都继续显示向下的趋势,预计今日将会继续下跌探底,但一旦有过大跌幅,可以少量资金介入,因为如果跌幅过大,则技术指标将呈阶段性底部,有回抽修整的需求。投资者需要有点耐心,等待较好时机的来临,不可盲目介入。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位持仓排名看,多头总持仓数为23997,较前日增加了1666手,空头总持仓数为30591,增加了1178手,净空头持仓数有所减小,空头仍旧占据主导地位,对后市比较看空,投资者需谨慎。

  IF1106:2950-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