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原前四月楼市成交量下跌 限购令效果初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太原5月27日电 (记者刘翔霄 王宁) 记者从太原市房管局获悉,受“限购”“限贷”等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太原楼市走势持续低迷,楼市宏观调控效果初显。

  今年1月-4月,太原市商品住房成交面积为76.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2%,成交套数6280套,同比下降9.31%。其中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占到七成,144平方米以上的非普通商品住房仅为三成。商品住房平均成交价格为5623元每平方米,同比微涨0.82%,相较于去年的涨幅下降近27个百分点。

  受限购令影响,外地人在太原市的购房比例明显下降,由过去最高时的50%,下降到现在的不足20%,今年1月-4月外地居民在太原市购买的商品住宅面积为13.79万平方米,占到总成交面积的17.98%。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中,太原市新建商品住房同比价格指数为101.3%,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第61位,环比价格指数为100.2%,属于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26个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