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钢材市场5月26日稳中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国钢材市场5月26日稳中走高,其中建筑钢材市场高位整理,热轧板价格维持稳定,冷板市场价格延续弱势,中厚板价格窄幅下行。

  兰格钢铁5月26日消息,国内钢材市场稳中走高。其中建筑钢材市场高位整理,热轧板价格维持稳定,冷板市场价格延续弱势,中厚板价格维持稳定。各种钢材品种具体行情变动依次概述如下:

  建筑钢材:今日国内建筑钢材市场行情较昨日变化不大。据兰格钢铁网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Ф6.5mm高线平均价格为4922元(吨价,下同),较昨日下跌3元;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4999元,较昨日上涨7元。主导城市方面:北京6.5高线4860元,二级螺纹钢主流规格4970元,较昨日持平;上海市场高线4800元,螺纹钢4910元,较昨日持平。昨日各地成交情况整体表现低迷,今日多数城市价格变化不大,兰格网监测的十大城市价格基本稳定。其他个主要城市中个别缺货规格价格略有上调,而资源数量较多的规格还有个别下跌,市场可谓涨跌互现。钢坯市场继续持稳,不过北方地区的轧材厂价格多有下跌,武安的2672、明芳、元宝山及唐山部分螺纹钢出厂价格均有小幅走低,商家月底资金压力较大,故出货时也略有暗降。市场心态方面较为一致,对于六月市场看空居多,加之当前的结算压力,故市场出货较为积极。今日螺纹钢期货价格高位震荡,盘中出现跳水,在当前位置较为纠结,在现货进入淡季的影响下,期货继续大涨的概率较低。近期钢厂到货仍然较少,在各地用电紧张的背景下,夏季钢厂对市场的补充仍不会很足,这将使现货跌幅有限,形成一定利好。预计近期行情继续弱势盘整。

  热卷:今日国内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维持稳定。据兰格钢铁网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5.5mm热轧板卷平均价格为4861元,较昨日价格上涨2元。在连续三日下跌之后,周三美国股市尾盘发力,最终收高。一份经济数据表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原油期货价格收在101美元之上。热卷现货价格支撑比较明显,导致电子盘盘中多空争夺激烈,但多头力量较强。今日国内市场价格依旧延续前期走势,基本未见价格波动,只是部分敏感市场跟随电子盘出现了拉涨,但幅度基本维持在10-20元左右。目前困扰市场的依旧是需求清淡的问题,总体市场高位成交乏力,虽然部分商家有心将价格底部整体抬升,但不温不火的市场成交情况使得价格拉涨较难实现。由于缺乏实质性带动,大多数商家依旧维持套现出货的营销策略,而市场总体对于后期判断不甚乐观,信心不足,操作依旧谨慎。

  冷板:今日开盘,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趋于稳定,但仍有部分地区惯性下跌,整体市场依然弱势。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10个重点中心城市1.0mm冷板的平均价格为5575元,比昨日收盘时跌8元。其中包头跌50元,郑州跌80元,其它一、二线市场价格弱势稳定,实际成交价格让利现象依然存在。受隔夜外盘向好带动,今日国内电子盘呈高开态势,商家心态得到些许平静,部分地区热轧价格在久跌盼涨的作用下一度有小幅反弹现象,但由于电子盘震荡运行,且需求支撑力度不足,价格拉涨并不顺利。关联性品种价格如此,冷轧市场也以弱势盘整运行为主,大部分商家以出货回款操作居多,但收效甚微,整体成交气氛较为冷清。且随着淡季行情即将到来,商家对于后期走势并不看好,订货心理较为谨慎。预计,短期内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难以走出困境。

  中板: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在外围美股、原油收红,国内期钢、股市走高拉动作用下,今日现货市场心态略有好转,下调报价意愿减淡,持稳观望情绪浓厚。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20mm中板平均价格4981元,基本与昨日持平。继宝钢、鞍钢、首钢6月份中板订货价平盘后,武钢、河钢的意外拉涨给市场增加了些许悬念,但是成本的支撑在目前低靡的市场显得较为乏力,在限电以及成本高企支撑作用下,国内中板价格依旧呈现弱势调整态势,成交也是每况愈下,而在银行信贷紧缩,月底小厂和部分中小商家面临的回款压力作用下,六月前的中板价格走势仍较不乐观。与此同时,二三线钢厂从上周日发货量的突然提速,也给中小商家资源方面增加了些许压力,敬业、普阳、文丰以及天钢等钢厂到货陆续加快,对价格走势也相对不利。从现阶段的市场来看,前期支撑中板价格走势的成本因素已显得相对疲弱,而后期随着钢厂出厂价的出台,资源的到货有望在后期集中,供需局面的变化将成为价格走势的主导因素。另外,国际市场的利空以及大宗商品走势的动荡对国内期钢将有较大影响,进而对商家心态形成压制。所以,笔者认为,后期的中板走势相对不乐观,价格整体仍将呈现震荡下行走势。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