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道指仍处下降通道 港股上方压力重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昨日美国股市尽管整体维持了反弹,但仍然没有摆脱下降通道,同时涨幅较大的纳斯达克指数亦没有突破下降通道的上轨。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反弹了0.07%和0.78%。欧洲股市受美股早盘拖累多数收跌,其中法国CAC40指数和德国DAX30指数分别下跌了0.3%和0.79%,英国金融时报指数反弹了0.18%。从德国DAX指数来看,预计周期为半月的右肩正在形成,同时前期的高位M头套盘将持续对股指形成压力,整体尚难言利好。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上周首次申领失业人数逊于市场预期,反增一万人至42.4万,亦反映就业形势没有好转。受美欧股市仍处下降通道拖累,预计港市仍会维持弱势的震荡,反弹亦难言强劲。

  昨日尾盘恒生指数背离A股高收,全天上涨0.67%并报至22900.79点。目前恒指尚没有站上22950的强阻力区,仍显示市场处于弱势格局,同时即便短日对该点位有所突破,亦会面临上方23250和23500点位附近的强压区,就短阶形势而言,港市整体难言乐观。因整体上方套盘沉重,因此即便经济数据转好和美欧股市扭转下跌风向,港市亦需要时间去消化该批套盘及做空力量,扭转弱势格局尚需时日。

  个股方面,可关注安踏体育(HK2020),14.50附近买入,14.26止损,14.90及上方卖出;雅居地产(HK3383),12.48附近买入,12.38止损,12.64及上方卖出。以上个股为技术面挑选个股,仅供技术交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