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经济数据不佳 伦铜仍在关键阻力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LME基本金属振荡中小幅收涨为主,其中,伦敦三月期铜仍胶着在9100美元上下阻力密集区,而LME铅则开始在2500-2550美元间遇阻收阴,铝锌保持小幅涨势,内外盘锌价在本周基本将5月以来的跌幅抹去。

  从铜价表现看,特别是内外铜的周K线,至少在技术上,价格振荡企稳的态势很强,但若结合整体持仓的缩减,联系目前所处的经济指标大多下滑的阶段性氛围,对铜价就此转为振荡上行并不看好,仍认为年中阶段性的调整仍未结束。因此,以沪铜1108合约看,在6.8-6.85万间追涨铜价,认为存在着较大的风险,铜价继续反复的可能性大。

  指标面,下周仍可能以承压为主,因月份交替间主要经济体的PMI数据将要出炉,而从一些先行指标看,新一轮PMI表现不佳。昨晚,美国一季度GDP修正增幅不及预期,且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跳增,这拖累了美元。尽管欧债忧虑仍然存在,但自身数据不佳使得美元指数在周内续跌。不安定的环境下,纽约黄金借机调整,短期氛围仍有利于金价;原油则在数据影响下,在100美元上方收阴。

  基本面,市场普遍关注Codelco第二大铜矿El Teniente铜矿正在发生的转包工人示威活动,暂时未对生产带来影响,但若事态持续且恶化,将可能使铜价在9000美元关口获得一些支撑,不过,罢工因素终究还是短期的。市场也在关心中国电力缺口的放大,但我们认为电力问题带来的影响是双向的,且可能对下游需求带来更大的影响。

  对于有色金属的追涨,我们的态度倾向谨慎,今日首先关注沪铜1108在6.8万的表现,反弹空间扩大到6.85万。

  操作上,周内价格反复,多看少动,铜的交易模式更加侧重于区间反复中的短线交易。在方向上更加侧重阻力位置的择机抛空。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