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降雨令阿根廷大豆收割最后阶段进度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降雨令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收割的最后阶段放缓,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供应国。

  综合媒体5月26日消息,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四称,上周降雨令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收割的最后阶段放缓,该国本年度大豆总产量预计为4920万吨。

  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粕和豆油出口国,同时也是全球第三大大豆供应国。

  交易所在周度报告中称,”在(阿根廷)西北部地区出现降雨以前,当地作物单产较高,平均单产为每公顷3.02吨,“

  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播种总面积为1850万公顷。多数尚未收割的耕地位于该国北部。

  报告显示,截至周四,阿根廷大豆收割工作已完成90.5%,当周收割率提高了5个百分点。收割率较去年同期下滑0.7%。

  交易所报告补充称,“未来七天,多数农产区不会出现降雨,使得今后几天的收割工作顺利开展。”

  交易所称,农户同时也在收割2010/11年度玉米,但由于出现降雨且气温较低,因此上周玉米收割进度迟缓。

  阿根廷是继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

  交易所预计阿根廷2010/11年度玉米产量将达2000万吨。

  交易所对阿根廷两大作物产量的预估均低于农业部的预测,阿根廷农业部预计大豆及玉米产量分别为5040万吨和2090万吨。

  阿根廷2011/12年度小麦播种工作已于本月开启,交易所表示,上周降雨令小麦播种推迟。截至周四,阿根廷2011/12年度小麦的播种率为11.2%。

  交易所预计阿根廷新年度的小麦播种面积在495万公顷,而农业部在月度报告中的预估为500万公顷。

  阿根廷2010/11年度小麦产量为1470万吨。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