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移动和阿里巴巴等将竞标北京CBD地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CBD招标土地新添三地块,第一轮未招标剩余六宗土地有望在6月正式入市,竞拍规则将较此前一轮六宗土地有所修改

  【财新网】(记者 李慎)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阿里巴巴、泰康保险、万通地产、阳光保险、北大方正、中信集团等多家企业,将参与北京CBD核心区地块的争夺。

  去年12月,北京市土地中心对北京朝阳区东三环CBD核心区域12宗土地的六宗地进行招标,结果总成交价为222.57亿,其中中信集团以63亿元竞得Z15地块,成为北京总价新地王。(参见财新《新世纪》周刊2011年第20期封面报道“搞定一场招拍挂”)

  此后,剩余六宗土地招标一直没有进行。

  5月20日,北京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发布的《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预公告》显示,核心区Z1a地块等三宗土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将于近期正式出让。

  这三块地此前由于拆迁问题,并未列入12宗地块之内,但是在第一轮六块土地招标时,各家企业提交的总体规划方案中已经将其列入了总体规划范畴。

  根据北京市土地中心公布材料,这三宗地块分别是:CBD核心区Z1a地块,土地面积8796.203平方米,建筑控制高度50米,建筑规模60000平方米,鼓励产业类型为金融机构;Z2a地块,土地面积8264.449平方米,建筑控制高度180米,建筑规模90000平方米,鼓励产业类型为金融机构;Z2b地块,土地面积8223.352平方米,建筑控制高度260米,建筑规模120000,鼓励产业类型为总部。

  此番三宗土地入市,意味着北京CBD核心地区招标再次启动。

  上述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还表示,其他剩余六宗土地也有可能在6月正式入市,竞拍规则将较此前一轮六宗土地有所修改,不过最终版本尚不得而知。

  财新记者采访了解,中信集团、万通地产、远洋地产、中金等在上一轮六块土地中有所斩获的企业,此次将继续参与争夺。

  此外,北大方正、泰康保险、阳光保险等上一轮败北的企业,也将携各自的伙伴,卷土重来,其中泰康保险可能与万通地产结成联合体投标。

  中国移动、阿里巴巴等新面孔的出现,无疑将令争夺将更为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