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克莱:今年全球油气勘探投资同比将增10.8%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巴克莱银行调查显示,今年全球油气勘探投资同比将增加10.8%,为4895.1亿美元。

  中国石化新闻网5月27日消息,据美国巴克莱银行《2011年全球油气勘探与开发投资调查》报告显示, 2011年全球油气勘探和开采投资估计为4895.1亿美元,比2010年增加477亿美元,增幅达10.8%。该报告是对全球402个油气公司的调查结果。

  据巴克莱银行分析师表示,2011年美国油气领域的勘探与生产支出预计将比2010年的866亿美元增加8.1%,至936亿美元。而2011年加拿大勘探开发支出将比2010年的311亿美元增长4.8%至326亿美元。

  该报告指出,北美以外的投资将增长最快,预计比2010年增加12.1%,达到3633.45亿美元。增加的最大部分将来自跨国石油公司(占17%)和某些国家石油公司。2011年欧洲地区的公司勘探开发投资将增长12%,其中匈牙利的MOL公司投资增长91%,达10.3亿美元,西班牙的Repsol-YPF增长60%,CEPSA增长42%,瑞典Lundin公司增长81%。俄罗斯投资仅增长3%,其中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投资下降6%,其他公司如Novatek 、Rosneft、TNK-BP和Surgutneftegaz投资都有增长。亚太地区的印度ONGC、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化工公司、印度尼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和泰国PTT公司的勘探开发投资增长较多。2011年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投资将增长11%,其中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和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增加最多。拉美地区投资增加较多的为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投资增长30%,为187.5亿美元,巴西勘探投资增加主要是要加大深水油田开发,2011年勘探开发投资将达280亿美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