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海地区粮食将进入全球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俄罗斯谷物协会主席称,黑海地区粮食将进入全球市场,或令价格承压。

  综合媒体5月26日消息,黑海地区生产的粮食将重新进入中东和北非市场,因俄罗斯和乌克兰作物从去年大旱中复苏,这或将填补西欧作物减产引发的供应缺口。

  俄罗斯谷物协会(Grain Union)的主席阿卡迪·兹洛切夫斯基(Arkady Zlochevsky)称,北非和中东各国都盼望着俄罗斯的回归,因为他们明白,一旦我国重启粮食出口,价格每吨将下滑30美元或10%。

  俄罗斯政府将于数日内对是否在7月1日以后取消谷物出口禁令作出决定。

  罗斯经济发展部周四对撤销禁令表示了支持,兹洛切夫斯基对媒体称,俄可用于出口的谷物剩余将超过1500万吨。

  乌克兰于本周初取消了粮食出口配额制度,因预期作物产量反弹。

  分析机构UkrAgroConsult的主管Serhiy Feofilov表示,“乌克兰将有足够粮食,以弥补全球范围内收成下滑引发的粮食市场缺口。”

  一年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价格每蒲式耳报于4.60-4.70美元,此后俄罗斯大旱及出口禁令的颁布将价格推升至每蒲式耳8.00美元上方。小麦期货周四报于8.10美元附近。

  乌克兰2010/11年度谷物出口预计降至1100-1200万吨,2009/10年度为2150万吨。

  但分析师称,借助2011年作物丰收及别国的糟糕产量,乌克兰粮食出口有机会恢复至正常水平。

  F.O. Licht分析师Claus Keller称,乌克兰在新一年度或将出口约900万吨小麦,较当前年度450万吨的预估值翻了一番。

  “我认为下年度乌克兰在出口数量上将取得不错的成绩,”他说道,“该国预计在中东及西班牙等其他市场表现良好。”

  西班牙谷物经纪商Zeleny预期,乌克兰,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在2011/12年度将有4000-4100万吨的谷物出口剩余,高于今年的2100万吨。

  然而,F.O. Licht的Keller对俄罗斯船货出口前景提出了警告。

  他表示,“我认为俄罗斯新年度不会出口所有小麦,因该国需要应对国内需求及重建库存。”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