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港股市连日低沉,重磅国企率先入市支持。中石油(00857)(601857)昨天公布,母公司中石油集团于本周三增持A股3,108万股,涉资超过3亿元人民币。中石油集团更表示,拟于未来12个月合共增持2%股份,以昨天市价计,或涉资近400亿元人民币。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第三大寿险公司新华人寿保险,亦将最早于9月到港上市,集资额共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新华人寿去年保费收入达93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达3,000亿元人民币。

  3.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连番透过旗下国浩集团(00053)增持东亚银行(00023)的大马富商郭令灿,继续增持东亚。联交所资料披露,国浩在过去3个月购入了2,141.8万股东亚股份,以后者昨日收市价32.8港元计算,涉及金额高达7.03亿港元,持股量亦由10.06%增至11.02%,仍为第二大股东。

  4.据香港信报报道,近年多番赶在招标前先向屋宇署提交建筑图的港铁(00066),未有理会社会对于发水楼的不满,上月成功获屋宇署再度批出尚未招标项目的建筑图,可在最新一期的项目兴建8幢高达60层的住宅,楼面逾280万方尺,估计地皮价值可达140亿港元。港铁本次成功再赶搭发水尾班车,估计可保住超过20万方尺楼面。

  5.据香港信报报道,市场消息透露,以格仔图案见称的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近期亦有意来港挂牌。有155年历史的BURBERRY目前在伦敦上市,故此暂未知是以第二上市抑或介绍上市形式来港挂牌。

  6.据香港明报报道,中渝置地(01224)透过其持股51%的附属公司重庆同景置业,以10亿元人民币成功购入位于重庆市璧山县绿岛新区两块相连地块,将发展成为住宅项目。

  7.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渣打银行(02888)证实,该行的优质客户至5月底前,拆息按揭(H按)仍可取得低至H加0.9厘的按揭优惠。亦有消息指,汇丰银行(00005)本周仍维持H加1厘的竞争性息率。

  8.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高梅中国(02282)周四(26日)中午截止公开认购,初步点算公开发售部分超购约19倍,冻结资金约238亿港元。

  9.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友邦保险 (01299)行政总裁杜嘉祺表示,目前暂无大型收购计划,但会研究小型策略性收购。他指,公司目前持有40亿港元现金,将预留资金扩充现有业务及新业务,部分则用于还债,余下则考虑派发股息。

  10.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政府将于下月初推出半山波老道地皮公开拍卖。九仓集团(00004)表明,若参与竞投,将以会德丰地产名义竞逐,而现在暂未决定是否以合组财团形式投地。新地(00016)亦表示对该地皮感兴趣。

  11.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利信达(00738)公布,今年2月底止全年纯利约1.68亿港元,按年增36.98%。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刘舜慧透露,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香港同店销售增长达双位数,全年整体同店销售增长目标由13.6%提高至15%。

  12.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农业银行 (01288)(601288)与南方航空(01055)(600029)周三(25日)在广州签署《银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农业银行承诺将在今后的五年内向南航集团提供600亿元人民币意向信用额度。

  13.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嘉里建设(00683)及香格里拉(00069)宣布,合营公司以2.9亿元人民币投得山东济南一幅地皮,指定作商业及金融业用途,使用年期为40年,双方将以现金支付代价。

  14.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个人卫生用品商恒安国际(01044)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许连捷(专栏)表示,公司下月正式晋身蓝筹股。他指,今年年底将有一个产能为6万吨的生产基地启用,另外5条产能均为6万吨的生产线将于明年投产,届时总年产能可达90万吨。

  15.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无线(02369)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蒋超表示,有信心令今年的手机销售目标达到1,000万台,以进一步扩张内地3G市场份额。

  16.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秦发 (00866)行政总裁王剑飞表示,内地电力紧张带动煤炭需求上升,加上全球性通胀影响,预计今年煤价反覆向上。她表示,公司之前有拟发优先票据作再融资的计划,但若果成本太高,会考虑以其他方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