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板炒作扩散 资金流向券商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国际板未开先热,相关概念股的炒作行情愈演愈烈,市场资金昨又涌向了上市券商板块,广发证券昨盘中涨停,收盘仍大涨了5.14%,招商证券大涨3.69%,15家上市券商除长江、西南停牌外,其余13家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券商板块以1.51%的涨幅位居两市板块涨幅第二。

  与三元股份、多伦股份、联美控股等一批模糊不清的“国际板概念股”相比,券商板块的大涨似乎更实在一些,因为渐行渐近的国际板对于国内券商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香饽饽。“最直接的影响肯定是投行这块业务。考虑到初期的国际板项目通常都是一些优质的大型企业,因此大型券商在这场利润分割中将首先受益,目前国内大型券商仅有中信和中金两个,而上市的仅有中信一个。”金元证券一券商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认为。

  海通证券也明确指出,国际板的推出,在上市券商中中信证券受益将最为明显。“上市券商中短期内有机会分享国际板大餐的券商包括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以及招商证券。其中,中信证券在项目储备上已准备多年,无疑将成为该市场最有竞争力的券商之一。”

  除了国内的一些一线券商外,不少中小券商也已经与外资金融大鳄联手,组成合资券商,目的同样也是国际板承销。业内人士认为,合资券商也有望成为国际板投行业务竞争中的一匹黑马。日前,包括飞乐音响、上海金陵和上海贝岭在内的多家华鑫证券股东发布公告称,华鑫证券和摩根士丹利亚洲公司合资成立的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已完成工商营业执照办理。此外,海通证券、东方证券等多家券商近期都有和外资券商合作的传闻。

  究竟国际板能影响券商股行情走多远呢?国联证券研究员张鹏认为,国际板的推出对大券商投行业务带来贡献,但首批贡献有限,不宜高估。金元证券上述分析师也认为,“由于投行‘慢工才出细活’,因此短期在利润上也很难有所体现。周四的行情更可能是一种板块的超跌反弹,但这并不代表是一波行情。不过,目前券商股估值已处于安全边际,投资者可借机适当地做些配置。”

  记者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