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纪鹏:股市低迷要从制度上反思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在昨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江苏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资本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微博专栏)教授表示,导致目前中国股市低迷原因包括国际环境、国内的宏观经济走势、上市公司质量以及政策四个方面。刘纪鹏建议货币政策制订者和政策监管者应该进行政策性和自身的制度性反思,呼吁“让股市政策登上大雅之堂”,让“积极的股市政策”与“宽松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并驾齐驱。

  对于当前的资本市场“国际板越来越近”的热点话题,刘纪鹏也进行了风趣的点评:“一年一度的陆家嘴金融论坛在上海召开,领导出席就像参加婚礼一样,总要说点喜庆的话。但是‘越来越近’是什么意思,两年比三年越来越近,一年比两年也是越来越近。理性地分析,我想今年国际板应该开不了。”

  记者 张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