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大成糖业沽压料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 黄德几

  大成糖业(3889)是从大成生化科技(809)分柝出来上市,主要从事玉米提炼产品及以玉米为原料的甜味剂产品的产销,以及饲养肉牛及牛肉销售。集团去年受惠于产品售价上扬,营业额达33.56亿元,按年增加25.7%;但由于原材料价格及其他费用上升,期内纯利则仅升3.5%至8,900万元。

  全球第三大糖出口国澳洲,今年初发生严重水灾,对原糖供应构成负面影响。在供求失衡的情况下,糖价升,刺激食品加工商选用其他产品代替;加上玉米甜味剂价格较糖价低,糖价高企对玉米甜味剂价格及需求有正面作用,令集团直接受惠。集团亦乘势扩充产能,现时玉米加工产能为60万公吨,预计今年第2季度增至90万公吨。

  另外,集团于2009年底开始进军肉牛业务,向连锁超市及酒店销售高档牛肉产品,以扩阔其收入来源及盈利平台。集团现时拥有约500头安格斯牛,预计截至今年底存栏量可容纳约2,000头。牛肉业务去年的营业额1.66亿元,占总收入近5%;目标于3年至5年内比重增至逾30%,并表示不排除未来开展牛肉加工业务的可能。

  值得一提,集团于去年3月在台湾发行预托证券(TDR),集资约1.84亿元。截至去年底,集团手持现金3.78亿元,有足够资金进行扩展。走势上,3月1日起,以一浪高于一浪形态上升,4月27日升至2.05元后遇到阻力,10天线跌穿100天线形成“死亡交差”的利淡讯号,惟跌至保历加通道底线后沽压料减,可候低在1.6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2.05元,不跌穿1.42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