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美元受基本面拖累 非美表现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元走势周四受疲弱的国内经济数据拖累进一步回落,而非美货币在股市反弹时继续表现分化。美国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公司盈利继续大幅上升,但美国第一季度GDP修正後增幅仍为1.8%,低于市场2.2%的增幅预期,数据也自2010年第四季度3.1%的增幅大幅回落,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疲弱时也表现不平衡,同时公布的就业数据也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美元汇率受到基本面的拖累进一步回落,美股开盘也受疲弱的经济数据打压低开,盘中消费等板块反弹支持股市回升但在尾盘再次回落,道指最终勉强收涨。商品货币在股市反弹时仍受到较好支持,股市低开反弹再次为澳元等商品货币汇率提供反弹动力,其中纽元汇率上扬再创三年来的新高。

  由于希腊等国的担忧仍缺乏实质性的进展,欧元汇率亚洲外汇市场受中国购入欧债债券支持大幅反弹後在美国时段早盘自1.4200附近受阻急剧下挫,欧元对瑞郎汇率再创新低,而英镑汇率受到来自欧元兑英镑交叉盘的支持继续上扬突破50日均线阻力,下行趋势得以扭转,避险货币中的日元汇率和瑞郎汇率表现继续强于美元汇率。正在举行的G8会议讨论了欧债危机及希腊问题,但仍缺乏实际的帮助或行动,日本地震、公共财政及商品价格等话题也在会上有讨论,但对市场没有产生影响,G8对IMF候选人的讨论也无实质性的内容。整体看来,欧元汇率继续受区域担忧的拖累在主要非美货币中表现疲弱,股市波动仍是汇市的重要影响,如果希腊问题继续困扰欧元,非美货币的分化有望进一步扩大。

  美国时段数据和事件∶美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1.8%,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42.4万,续请失业金人数369万,第一季度个人消费年率2.2%,第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修正值1.4%。

  亚市数据和事件∶07:01英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调查;07:30日本4月东京及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和年率;07:50日本4月零售销售年率。

  昨天亚市有关中国正购入欧债债券的消息支持欧元走势自1.4060档强劲上扬,汇价在欧洲时段维持整理後在美国早盘继续上扬至1.4205,但希腊担忧及IMF没有融资担保将不提供贷款的言论打压汇价急剧下跌至亚市反弹前的水平,日图反弹受10日均线打压後维持100日均线上方的整理,若汇价持续受希腊等担忧拖累将继续关注100日均线,而上破10日均线将有望进一步朝50日及20日均线阻力附近回升。

  美元兑日元日图自100日均线及保利加通道上轨受阻後在欧洲时段小幅回落,美国早盘公布的GDP数据低于预期及初期失业金人数上升打压汇价急剧下跌至81.20档,日图上扬持续受限後最终大幅回调测试20日均线支持,若下破20日均线将有望朝持平的日图保利加通道下轨进一步回落,但在20日均线上方持稳将仍有再次上扬的潜力。

  英镑兑美元受加息预期支持的说法仍显得勉强,因为汇价在最近一次英央行温和的会议纪要後曾受打击大幅下跌,目前仍是欧元兑英镑的下跌为英镑兑美元提供支持,汇价昨天上破此前持续打压汇价反弹的50日均线阻力上扬,随机指标和MACD均看涨,若市场情绪不形成拖累,英镑/美元在反转後有望进一步上扬。

  澳元兑美元在昨天欧洲时段及美国时段早盘延续亚市整理走势,美股受国内疲弱的数据拖累低开後盘中反弹,汇价也跟随上扬至1.0640附近,日图持续受100日均线支持後最终大幅反弹,短期上扬倾向关注20日均线及5月20日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