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平安证券: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3bd5a4ff84a435d8aee306debe855fd

进入[交易时间]>>

    王剑辉:中期趋维持向上    

    王剑辉(西南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当前市场确实是低迷的调整,但是我觉得这种低迷调整并不真正反映真实资金面的预期,在进来下跌过程当中,交易额最高是在1800亿,最低是1500亿左右,如果剔除掉增量资金以后,去年7月创底部1200亿水平,这种缩量下跌表明只有少数资金来反映市场趋势,并不代表大多数资金的态度,从我们觉得,从这种来看,我们并不需要对这个担心有过度的担忧,反而是给我们提供了具有遴选真正具有成长性个股的良好机会。同时我们还注意到,从去年7月份以来低点实际上还是逐步抬升的趋势,去年7月2号时候低点是2320点左右,9月底是2600点,到今年1月下旬是2660点,到目前2730点是不是能坚持我觉得大家也不应该太纠结,我们能看出中期趋势应该是维持一个向上的态势,所以应该保持相应积极的信心。

    王剑辉:紧缩的货币政策逐步转向中性

    黄永东:你觉得中石油集团增持它表明了一种什么样的市场信号呢,从一般的角度来看,应该是它对于上市公司更有信心,但是它增持不在H股,反而是增持了价格更高的A股,是不是有一种作秀的成分呢?

    王剑辉:这反映了政策环境逐步改善,从目前来看,蓝筹股超低的低估值已经从股东或者是监管层面,政府层面的关注,中石油在A股增持我认为这更多是一个信号作用,表明目前蓝筹股价值是非常显著的,非常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那么我们认为从中国经济增速来看,从中国经济长远发展前景来看,目前长期持有蓝筹股是非常好的时机,同时我们还看到,其他的政策层面上的环境也在逐步改善。比如说IPO融资,过去三个月的融资,融资额同比下降了30%左右,随着物价水平逐步可控,我们认为紧缩的货币政策也会逐步转向中性,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是坚定信心的时候,不是产生恐慌的时候。

    黄永东:看来你对于后市非常有信心,既认为是持有蓝筹股的好时机,又认为是遴选成长股的好时机,目前大家都认为成长股估值比较高?

    王剑辉:是这样,这轮下跌正好是把原来业绩水分,业绩比较差,然后股价水平过高的个股像大浪淘沙一样给掏去,经过市场冲击以后,大家应该通过比如说真正能够在技术上,在生产上,市场上能够达到经济化规模的,比如说在节能、节电、节水方面,以及在真正具有制造业优势这些方面的个股方面,我们可以寻找到真正的未来的赢家。   

    国信证券:经济向好趋势未发生任何变化

    周炳林(宏观经济分析师):首先我们是完全不同意当前经济放缓的这种事实界定,这个是必须明确,我们对于市场这一次的下跌认为应该是启动了一次比较好的纠错的投资机会,为什么说现在经济向好的趋势是没有改变的呢,我们主要是有这么一个依据,就是说发电量1到4月份哪怕就说4月份当月稍稍有一点点相对3月份有一些下来,它的增长速度还是很快的,就在12左右,这个是剔除价格以后的实际量的这种数据,如果经济不好出了问题,这样的一个增长速度早就足够经济使用了,而现在我们看到,电视处于紧缺这么的一个态势,那么就证明如果你能满足这个经济对电的需求,电的产销增长应该大于10,也就是经济里面实际量的增长可能是13到15,这个我们没有把它看清楚,这个还是很好的。我们从投资增长是26%,消费增长是27%,这个数据放在往年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也是高于往年的符合成长率。工业增加值从14下到13,首先这个幅度也不大,另外一个供给端数据下滑,需求端是,也就是说卖得比坎的多了,这个是做生意最希望看到的,最希望看到,下一步把企业自身效益的关注,应该买家是要满足它。所以我们首先对目前状态的界定,我们觉得必须搞清楚,经济还是非常好的

    平安证券: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王韧(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实际上我们认为市场我也是坚持原来U型判断,市场现在还是处于中间段,这个段我们觉得核心问题不在于下跌的空间有多大,因为从估值业绩来说,我们觉得市场下跌的空间比较有限,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煎熬的时间会延续到6月底到7月初,也将近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可能没有什么大的系统性的机会,主要的压力来自于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在流动性方面我们觉得整体上来说现在的资金面依然是偏紧张的,包括地方财政存款的缴款,包括上流准备金率的滞后效果的显现,从银行间的回购利率市场的表现可以看到,另一方面对基本面下滑的担忧,虽然整体上来说,2、3季度经济小幅回落可能是阶段性的,问题在于它对短期市场仍然有比较明显的环比负向的冲击,也就后市我们要观察到市场重新企稳回升要观察这两个信号,第一是流动性要逐步的趋于正常化的状态,观测银行间回购利率的变动以及整个市场流动性的变化。第二是基本面应该有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小幅的明显的回落,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盈利预期进行相应调整之后才可能把风险释放干净,主持人。

    黄永东:你刚才说了观察,你的判断已经表明了你的态度,为什么还要观察呢,既然一两个月之后大盘就能往上走,现在就是应该买的过程,是不是矛盾呢,是不是观察会有一个跟你判断不同的地方呢?

    王韧:所谓的观察我们觉得主要是两个方面,寻找到未来市场上涨结构性的机会,从现在市场来看,一些结构性的部分仍然会存在着风险,风险体现在两个层面,第一我觉得是有些中小型的股票,仍然有下跌的空间,第二是前期相对比较像机械、水泥,这些高景气板块,可能受到影响,我们这次观察为以后的进攻做准备。第一类是那些估值相对来说比较合理,而且未来业绩成长性有望大家确认的蓝筹板块。对于中小市值里面我们觉得这个过程里面也会出现相对来说比较好的投资的个股投资机会,这个过程中应该是多调研,多筛选,多布局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