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英央行加息呼声再现 或先于欧美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美元

  据外媒周四引述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首席执行官雷格林(Klaus Regling)的话报导称,EFSF下个月开始标售葡萄牙援助债券时,中国料将购买"相当大的比例"。同时周四亚市中国央行学者称中国应扩大对欧洲直接投资,应扩大购买欧元区主权债务。受到中国因素推动,欧元兑美元周四盘中上扬触及1.4200整数关。

  纽约早盘容克称IMF或不会在下个月向希腊提供下笔援助贷款,欧元兑美元急剧回吐日内全部涨幅。不过美国GDP数据和就业市场疲软,市场料美联储短期内不会收紧货币政策,股市尾盘反弹和美元早全面抛售,推动汇价重返1.4200下方。

  今日欧元区和美国数据众多,另G8会议和第18届欧盟-东盟部长会议。

  技术上看,汇价突破近期下行趋势线,盘中回测昨天早盘低点反弹,日图收盘回到5日均线上方,MACD下行动能继续减弱,随机指标略微走高,倾向继续反弹。日内支撑:1.4110,1.4070;日内阻力:1.4205,1.4230,1.4340。

  英镑/美元

  英镑兑美元周四扩大涨幅至1.6400附近,受到加息预期增强、美元数据不佳打压美元、以及欧债担忧推低欧元兑英镑汇率等多重利好因素提振。

  英国央行副行长塔克周四表示,经济重新平衡会是痛苦的过程,目前我们非常担心通胀问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森泰斯周三也表示,英国央行应收紧货币政策对经济轨道进行矫正。上月英国公布4月CPI高达4.5%,央行讲话增强短期内加息预期。

  今日亚市早盘亚洲股市走高,美元继续遭全面抛售,英镑兑美元扩大涨幅至1.6420附近,关注14:00英国5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突破20日均线和5月2日高点以来跌幅的50%回调位阻力,日图MACD形成金叉,倾向延续涨势,不过4小时图随机指标超卖,可能将抑制汇价上行势头。日内支撑:1.6377,1.6330,1.6270;日内阻力:1.6475,1.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