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兖州煤业买入评级 目标价34.56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根据澳洲证券交易所资料显示,澳洲矿商Whitehaven Coal已拒绝所有潜在买家收购其全部股权的建议,并终止竞投程序,因并无提案足以吸引公司推介予股东。兖州煤曾有意提出竞投,但最终撤回提案。由于索价并不便宜,因此兖州煤退出竞投并非坏事。Whitehaven Coal索价37亿澳元,按其于2010年的权益可采储量3.22亿吨计算,相当于单位储量价每吨11.5澳元及历史市盈率32倍,分别较兖州煤于2009年收购Felix Resources的费用高34%及60%。此外,Whitehaven Coal的资源以喷吹煤和电煤为主,而Felix的资源则较多元化且具有较高价值,包括喷吹煤、焦煤和电煤。

  除竞投Whitehaven Coal外,兖州煤亦评估位于澳洲的若干项目,包括采矿权,以及在建中和营运中的煤矿。管理层表示,于2015年煤产量目标1.5亿吨中的20-27%将来自澳洲分部,而公司于澳洲的现有煤矿资产的以全产能运作时仅占其澳洲目标约60-80%,因此我们对公司在当地的收购潜力仍感乐观。

  同时,兖州煤正加快进行其澳洲资产的上市前筹备工作,目标为于2011年底前可进行首次公开招股。该公司可能透过把最少30%的澳洲资产上市而筹集10亿澳元,有利于公司的财务架构和持续发展。

  兖州煤约80%的煤炭以现货销售,是本港上市的煤炭股中最高比例之一,该公司可因现货市场煤价上升而受惠。煤炭下游行业的产能迅速释放,刺激需求增加。主要用户(火电、钢铁和水泥)于2011年首4个月的产量分别增加11%、6%及12%。供应有限加上煤炭存货水平偏低,发电厂仍将积极购煤,为国内煤价提供支持,未来数月的价格将有温和上升潜力。除内销外,兖煤澳洲于2011年第二季度的平均售价将进一步上升。于2011年第二季度,日本发电厂与澳洲煤矿商之间订立的焦煤合同价(可作为公司售价参考)按季上升12%至每吨330美元。

  兖州煤宣布,预料于2011年上半年纯利将至少按年跃升80%。该公司持续取得增长,加上预期煤价上升,我们对公司仍感乐观,并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估计2011及2012年每股盈利分别为人民币2.05元及人民币2.34元,我们因而把目标价定于34.56元,相当于2011年市盈率14.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