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权重股护盘 沪指震荡小幅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周四两市高开低走,主要股指均再创阶段性新低,沪指已是6连跌。隔夜美股小幅收高,国内消息面上看,5月份CPI恐再创新高,通胀形式短期难以缓解,但控股股东增持中石油之举给市场带来了一丝积极信号。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石油、金融等权重板块领涨大盘,但开盘不久,两市走低,创业板中小板再度成为杀跌主力,前期强势的水利、稀土、化工板块全面回调,正在此时,地产、煤炭板块共同发力两市股指一波急升,但好景不长,地产板块多股回落,两市再度下探。10点半过后,创业板中小板先后企稳反弹,两市回升,深成指率先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33.92点,跌2.61点,跌幅0.10%;深证成指报11591.79点,涨61.09点,涨幅0.53%。盘面上看,煤炭、石油、金融等权重权块涨幅居前,食品、材料、化工、造纸等板块弱势领跌。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国家能源局主导的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稿5月刚刚出炉,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煤矿建设将控制东部,稳定中部,大力发展西部,特别是内蒙古新开工规模将占全国的26%,规划还表示优先建设大型露天矿。受此消息提振,煤炭板块早盘崛起。目前券商板块处于底部位置,而且受益于国际板的推出。另外,银行板块目前估值很低,国际板的推出可能对银行板块的估值起到修复带动作用。借此,金融板块走势较为强劲。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国内市场的伤痕累累,外围市场同样没有能够给予像样的提振援助。美股虽说在隔夜小幅收高,但是,其意外突升的失业率为后市的发展埋下了一个重磅地雷。面对欧洲债务危机,在希腊债务重组问题上的一直难以得到有效的良好解决,让市场担忧欧洲债务危机继续蔓延影响欧洲经济恢复发展,从而欧洲各国股市基本上出现普跌格局。对国内A股市场的企稳没能够有所支撑与提振。所以,在处于目前的跌势依然严峻,企稳反弹还不具备优质的有利条件之下,市场难言有太多的操作机会,保持好一颗平常心,谨慎面对市场的跌势,控制仓位,继续规避指数仍具有下调风险,留住本钱,等待新的企稳反弹机会到来。

  主力动向追踪:再度盯上成长股

  煤炭工业“十二五”规划拓宽相关公司发展空间(附股)

  中石油大股东3年后再启增持计划 3亿资金只为护盘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