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城企业经营压力渐增 经济放缓速度可能更快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陈珂

  相关报告或数据显示,紧缩大环境下,江城企业经营压力正逐步增加。“如果持续下去,经济放缓速度可能更快。”法兴银行中国经济师姚炜昨日对记者如此评论。

  昨日,汇丰公布的5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1.1,已是近10个月以来最低位。而来自武汉经信委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前4个月工业生产增速有所放缓,累计工业增速低于目标6.1个百分点。

  宏观环境严峻,多数原材料价格、用工成本上涨,也在加剧企业盈利困难。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成本1646.97亿元,同比上升25.8%;而亏损企业亏损额9.75亿元,上升33.7%。

  姚炜认为,紧缩政策是否继续或加码,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