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G8峰会开幕 看欧元能否挺过这一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兑瑞郎连续第五个外汇交易日下跌,并创下一个月来最长时间的连跌,汇价盘中刷新纪录低位1.2200,目前小幅反弹至1.2220附近。

  一年一度的八国集团(G8)峰会本日起在法国北部海滨城市多维尔召开,与会的领导人充分表达了对于愈演愈烈的欧元区债务局势的担忧。而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来看,此次八国集团公报草案中将包括承诺努力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在G8领导人给予密切关注的大背景下,欧债问题能否有所改观,欧元汇率能否迎来反弹曙光将是市场短期内关注的焦点。

  欧元主席容克表示希腊预算赤字稳定后,才可以开始对其国债进行软性调整,今日外汇美元汇率弱势也是欧元汇率反弹的一个主要原因。

  中国已承诺,在下个月进行拍卖时将买进由欧元区紧急救援基金发行的债券,一定程度上促使欧元走势有一定反弹,更重要的是,这可能为欧元后市提供一个支撑,虽然6月份对欧元来说是难熬的一个月;届时,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报告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希腊审计报告将揭晓,审计报告还将阐明希腊执行第一轮紧急救援规则的情况。

  从技术上看,欧元近一个交易在1.4029一线做修整,由于日线上多日均线已经开始向下反转,所以短时间内很难有大幅上涨。

  今日操作建议:阻力1.4225/1.4280,支撑1.4075/1.4029。谨慎建仓,并注意清仓止损,随时关注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