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车主曝宝马7系变速箱存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在线05月27日讯不少宝马7系的车主,碰到的是同一个问题,变速箱出问题,导致正在行驶中的车子,速度突然下降。今天,有更多的宝马车主给我们打来电话,反映的内容只有一个,他们的车子也有这样的问题。

  高速上变速箱突然故障

  杭州赵先生宝马7系车主:“前天到上海高速,变速箱一下子故障,跳到了60多码。边上公司的同事看了也吓了一跳。”

  “像你这样的问题,周围宝马圈子里的人遇见多不多的?”

  “多,我是搞车间的,周围同事好几个开7系的,看我买都买了,很多遇到这样的问题。真的。我名字都报得出来的。”

  吴先生:“据我所知,杭州大概有二三十辆宝马7系,都有这个毛病。就是变速箱突然降速。变速箱的通病。都有的。”

  吴先生的车子出问题的时候,是买来两年多一点。“因为刚过质保22天,车子的变速箱出了问题,他们说我要支付所有维修费用。最后跟北京打了报告,我拿出20%,15000多块钱。”

  好在超出保修期的时间不长,最后是4S店承担了80%的费用。

  不少人打来电话说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吴先生碰到的情况绝非个例。经过我们节目连续两天的关注,打开小强热线的留言平台,杭州、宁波、温州、台州、乐清、平湖、永康、诸暨等地将近三十位宝马7系车主给我们打来电话,大家所共同面对的问题只有一个,车子开了才两三年,变速箱总成就出现故障,只能进行更换。

  嘉兴宝马7系车主黄先生 :“我也是在质保内出现了问题,看到你们节目以后给你们打来电话,我跟他情况一样的,高速行驶过程中速度突然降下来……”

  黄先生告诉我们,他的宝马7系是在保修期内出现了问题,4S店免费更换了变速箱总成。可是有些7系车主就没那么幸运,他们的爱车在刚过质保没多久,变速箱就出现了问题。

  温州吴先生:“要我换我还是没换,要七八万块钱啊。一般出现了问题我靠边停一下,再打火会好的。将就使用。”

  因为过了车辆保修期,自费更换变速箱总成要七八万块钱,许多宝马7系车主也就没有送修,将就着开。而就在前天,杭州的一位赵先生就遭遇了变速箱故障的尴尬。他的宝马车,因为已经超出了两年的质保期限,如果更换变速箱总成的话,需要自付8万块钱左右的费用。

  赵先生:“不修了。”

  变速箱问题是不是宝马七系的通病?

  宝马7系是宝马轿车序列里最为高端的系列,与其他汽车相比,使用人群数量相对较少。而根据吴先生的了解,许多宝马7系的车主都有着和自己类似的遭遇,他们大都在质保期刚过没多久之后,车辆的变速箱就出现了问题,最终选择更换变速箱或者放弃维修得过且过。那么,问题确实就像吴先生跟我们所猜测的这样么?于是我们来到了吴先生当初购买宝马的4S店。

  杭州BMW授权经销商负责人姚志纯:“他的车子当时是出现了变速箱警告灯亮,变速箱故障的。最后我们选择了更换变速箱。”

  经过简单的电脑查阅,姚经理首先确认了吴先生的宝马7系出现了变速箱故障,最终更换了变速箱总成的事实。但是对于吴先生提出的,杭城多辆宝马7系普遍存在变速箱通病的问题,他是这样回答的。

  杭州BMW授权经销商负责人姚志纯:“在今年1月初我们也做过一次统计,杭城大概有10万辆7系,根据我们的估计变速箱出现问题的概率是千分之五左右。这个概率还不足以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所以我们以为这应该不是一种通病。”

  也就是说,10万辆宝马7系轿车当中变速箱存在问题的就有5000辆之多,杭州的一位敬先生向记者描述“光光我们的朋友就是有4辆车都有类似的情况,其中在骏宝行就有3辆车,全部是七系的,两个750,一个730,一个740 ,都这样的情况。”

  众多宝马7系,出现同样问题,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汽车机械维修专家陈国强:“我有几十年汽车维修经验了,一般要更换变速箱总成的情况是很少的。汽车普遍行驶五十万公里甚至到报废阶段,变速箱正常使用的比比皆是。除非是受到了外力或者人为因素。”

  车辆的变速箱属于汽车的核心部件,在正常保养的前提下,理论上寿命等同于汽车寿命。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众多宝马7系车主的变速箱如此短命呢,记者与宝马中国取得了联系。

  宝马中国客服人员:“我们这里还没有接到类似问题反馈,我会在第一时间把你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他们会尽快与你取得联系。”

  在我们小强热线节目播出前,宝马中国公关部的负责人主动与记者取得了联系。在了解了众多车主所遇到的需要更换变速箱总成的问题之后,他们表示,将尽快就此问题展开调查,如果有必要,将派专家来浙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