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媒称中国经济增长兴衰直接决定加拿大命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世界不少国家都希望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并从中分一杯羹。加拿大《环球邮报》5月26日发表文章表示,中国强劲的增长以及对产品的巨大需求成为了推动加拿大经济恢复的关键推动力,并为加拿大增加企业利润、创造就业提供积极的展望。

  同时,文章也对中国制造业可能出现的负面影响发出了警告。文章指出,如果中国制造业因政府的“反通胀”政策显著放缓或减少在全球范围内的需求,加拿大经济也将受到最为强烈的影响,其中一些制造部门和一些设备、物流等业务就需要重新调整满足自身需求。

  文章评论说,虽然中国能够在今后若干年内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奇迹,但目前却浮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迹象。比如,中国的制造业指数已经下降至10个月来的最低点。近半数香港贸易要途径中国内地,但香港总出口额相较去年仅增长了4.1%,远低于之前估计的18%;进口额的6.1%的增长与预期的20.7%也相去甚远。现在要说中国这部快车降低了发展速度可能还为之过早。但所有指数却显示,在成本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中国降低了产量,缩紧了借贷,利润也在不断下滑。

  文章称,世界的不良影响可能比我们意识到的还要糟糕。由于我们加大了对自然资源的依赖,我们更易受到中国大陆降低需求的影响。虽然我们与美国有更多的贸易往来,但是这些贸易更依赖于美国国内的消费者需求。而与美国的贸易只有当美国房产部门逐渐稳定、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的情况下才能好转。

  文章最后还评论道,为了提前预测不良影响,加拿大需要不断关注中国的经济指数,而不是美国的经济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