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颁布粮食经营企业库存标准防粮价大起大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郑州5月27日电(记者 王云河)为防止游资炒作导致粮食价格大幅变动,确保粮食市场供应,河南省政府办公厅26日下发《河南省粮食经营企业最低最高库存量标准试行办法》,将在粮食市场供大于求、价格下跌幅度较大或粮食市场供不应求、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时,由省政府进行适当调控。

  根据规定,凡是在河南省工商部门注册的所有从事粮食收购、加工和销售的企业,必须保持符合该标准规定的最低和最高库存量。

  在粮食市场供大于求、价格下跌幅度较大时,粮食经营企业应当履行不低于以下最低库存量的义务。即从事粮食收购和从事粮食加工的粮食经营企业的最低库存量标准为上年度月均收购量和加工量的20%。成品粮油库存量标准为上年度月均销售量的15%。从事原粮销售的粮食经营企业的最低库存量标准为上年度月均销售量的20%,从事成品粮销售的粮食经营企业的最低库存量标准为上年度月均销售量的15%。在新粮集中上市期间,从事粮食收购的粮食经营企业的最低库存量标准为上年度月均收购量的25%。

  在粮食市场供不应求、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时,粮食经营企业应当履行不高于以下最高库存量的义务。即从事粮食收购和从事粮食加工的粮食经营企业的最高库存量标准为上年度月均收购量和加工量的30%,成品粮油库存量标准为上年度月均销售量的20%,从事原粮销售的粮食经营企业的最高库存量标准为上年度月均销售量的25%,从事成品粮销售的粮食经营企业的最高库存量标准为上年度月均销售量的20%。新粮集中上市期间,从事粮食收购的粮食经营企业的最高库存量标准为上年度月均收购量的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