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英镑强势领涨非美 欧债拖累欧元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美元受数据的利差而继续走低,主要非美货币都有所涨幅,欧元受希腊债务的担忧表现弱势于其他非美货币。昨日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GDP修正后增幅仍为1.8%,低于市场2.2%的增幅预期,数据也自2010年第四季度3.1%的增幅大幅回落,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疲弱时也表现不平衡,同时公布的就业数据也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美元受经济基本面的利空的影响继续承压回落。美国的这波反弹主要受欧元下跌的推动,美国经济数据的利空也再次证实了这点。由于希腊等国的债务问题仍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欧元上涨乏力,昨日整体表现最为弱势。正在举行的G8会议讨论了欧债危机及希腊问题,但仍缺乏实际的帮助或行动,如果希腊问题继续困扰欧元,非美货币的分化还将继续。

  英镑兑欧元昨日上涨至两个半月高位,因对欧洲可能向希腊进一步提供金援的臆测升温,投资者放弃欧元。来自中长线投资人和亚洲投资人的需求提振英镑,而希腊的债务问题动摇了投资人对欧元的信心,但英镑上涨可能因英国经济自身面临风险而受限,低利率令英国资产的回报比许多其他货币要低。相比欧元,英国经济情势更好,因英国有独立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不像欧元区受到16个成员国政治愈发紧张的压力,尽管欧元弱势为英镑提供了支撑,但对英国经济复苏艰困的预期以及英国利率将保持低点的观点会随着拖累英镑。

  英国公布的机构调查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5月份对经济前景和个人财务状况的看法更加乐观,这让市场有些意外,若这一势头持续下去,英国经济低迷不振的局面有望扭转。调查机构公布,英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飙升至-21,为单月升幅次高水平,也远好于经济学家预计的持平,4月份为-31,1993年5月份以来该指数上升12点,创下单月升幅之最。英国消费者自今年早些时候以来便陷入惊恐,大选对于未来政府财政方向造成不确定性,而当局需要大幅削减开支并提升税收来减少预算赤字。不过并没有很多事实能够解释5月份消费者信心的大幅回升,这可能反映了皇家婚礼举行所造成积极影响,一系列假期和异常温暖的气候也改善了人们的心情,如果情况如此,那么信心的提升恐难以持续。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建议英国央行应在明年加快利率正常化的步伐,但2000亿英镑量化宽松资产购买计划还是应在2012年后再开始撤离。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帕雷默昨日表示,将通胀率目标设定在2%-2.5%是全球主要央行的共识,帕雷默在回答有关欧洲央行角色的问题时为欧洲央行抑制通胀的努力进行了辩护,他认为,欧洲央行的首要任务是稳定通胀。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昨日表示,只有在希腊预算赤字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才能考虑延长希腊国债的偿还期限,只有在希腊预算赤字稳定后,才可以开始对其国债进行软性调整。他表示,在这个程序开始前,希腊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要首先降至3%-5%。容克在卢森堡出席会议时称不赞成直接进行债务重组,因为这样做的风险是未知的,而且他担心这会引发连带反应。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昨日表示,欧洲央行的首要职责是维护物价稳定,通胀风险升温,央行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履行职责,欧洲央行在近几个月注意到了中期内物价面临的上行风险,石油和能源价格的坚挺给整体通胀带来较大影响,应避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高长期通胀预期,并避免通胀预期上升导致的薪资和物价面临的第二轮通胀效应。特里谢指出,欧洲央行已准备好通过非常规措施来完成维持物价稳定的使命。包括向欧元区银行注资和购买债券在内的非常规措施不会制约欧洲央行面对通胀压力时收紧货币政策的能力,此外利率决策取决于物价稳定前景。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300做空 止损:1.4330 目标:1.4200

  英镑兑美元:1.6460做空 止损:1.6500 目标:1.6380

  澳元兑美元:1.0700做空 止损:1.0740 目标:1.0640

  美元兑瑞郎:0.8530做多 止损:0.8500 目标:0.8630

  美元兑加元:0.9755做多 止损:0.9725 目标:0.9800

  美元兑日元:80.80做多 止损:80.50 目标:81.50

  黄金:1530做空 止损:1535 目标: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