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火腿肠疑掺过期肉 雨润否认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召回疑似问题产品

  本报讯(记者王伶玲)火腿肠疑掺过期肉被厨师揭发。对此,雨润方面于昨日表示,火腿肠中有包装膜和卡扣是机械故障造成的,将对该批次的产品进行召回。

  记者上午致电雨润南京总部的销售部门了解到,目前该款问题火腿肠只供应给酒店,并未在市面上销售。

  近日,据合肥一家五星级酒店反映,在采购的雨润牌方火腿肠中,发现了包装塑料膜和金属卡扣。该火腿肠的外包装上印着马鞍山雨润食品有限公司制造,生产日期是2011年4月8日。

  对此,雨润公司合肥地区经理严辉解释说,火腿肠的生产过程都是自动机械化的,可能是在包装的时候把包装膜和卡扣搅到火腿肠里面去了。他又表示,发生这种情况的几率很小,或许是当时机械发生了故障。

  一位在食品行业工作多年的黄先生认为,雨润公司可能存在把接近保质期甚至超出保质期的火腿肠去除包装、高温消毒后,再次投放到市场的行为。

  他分析,可能是由于厂家在去除包装的过程中疏忽,导致原包装膜和金属卡扣残留在回炉的火腿肠肉里,经过搅拌和塑形,导致残留的包装膜及金属扣与火腿肠肉紧紧黏合在一起。

  雨润集团昨日发出声明称,对安徽厨师反映的产品中出现铝卡和包装膜的事宜,公司初步调查结果为自动化生产线出现故障,封口铝卡出现跳卡所致。现已决定暂停这条生产线的生产,对同批次产品全面召回。

  记者上午致电雨润南京总部的销售部门了解到,目前该款问题火腿肠只供应给酒店,并未在市面上销售。

  销售部门熊主任告诉记者,酒店可直接联系当地供货商了解召回事宜。而雨润公司直供的酒店,公司销售人员会主动联系退货事宜。

  记者了解到,此次召回的产品应该是2011年4月8日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