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汇市:弱美翻身本不易 复苏放缓再添堵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美国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修正值,结果上年同期相比实际增长1.8%,大幅低于此前2.2%的预期值,同时这一数据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明显放缓(2010年第四季度增速为3.1%)。与此同时公布的一季度个人消费年率为2.2%,大幅低于前值2.7%和预期值2.8%,美国商务部表示,能源、食品价格的上扬使得居民消费意愿降低,这是今年一季度经济复苏放缓的重要原因。另外近期公布诸多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均差强人意。

  从当前美国官方表态来看,实际上其也承认物价的上涨影响到了经济复苏,但其始终将原因归结为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扬的表面现象,并且近期也从这方面开展行动,妄图在这方面起到一定的、暂时性的效果(美国监管部分重拳出击,严打操纵原油期货价格,目前已有三家石油公司收到指控,分别是美国帕尔农能源公司、英国阿卡迪亚石油公司、瑞士阿卡迪亚能源公司),24日此消息出来后,原油价格确实出现一定回落,但是随后市场的走势证实如此手法是难以遏制原油价格上扬的,在不涉及改变宽松的美元货币环境下,至少需要多套组合拳以及加大力度,包括增产在内,也许才有达到目的的可能性。

  长期弱势的美元在第二轮量化宽松就快结束前迎来了难得反弹,当然这还是归功于欧洲债务危机的再次激化,但不如人意的数据使得这来之不易的反弹蒙上阴影,因为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因此将宽松的货币政策延迟得更长,如果复苏情况进一步恶化,就不得不让市场怀疑美联储是否推出第三轮货币量化宽松。

  受此影响,美元将暂时重新走软,非美货币近期形成的跌势将极大的缓解,美元能否重整旗鼓需要看欧债危机能否被爆出恶化的消息,或者下周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大好,但是从近一个数据来看,5月的就业状况难有上佳表现。

  挂单策略

  做空:欧美1.4290,止损1.4350,目标1.4185;

  美加0.9800,止损0.9850,目标0.9700;

  美瑞0.8630,止损0.8680,目标0.8510;

  美日81.40,止损81.80,目标80.60。

  做多:镑美1.6360,止损1.6300,目标1.6220;

  澳美1.0650,止损1.0590,目标1.0760;

  黄金1515,止损1509,目标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