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汤臣汤珈铖:调控对高端楼市的价格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权静:从去年4月份开始,这一轮堪称房地产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之后,那么现在从结果来看,汤臣集团的发展收到这轮调控什么样的影响吗?

  汤珈铖(微博):我觉得中国对房地产政策一直是每一年都有很多的条例、条文出来,去控制房价平稳的发展。可是中国人对房子的需求还是非常的大。所以就算这些条文出来有一些缓和的动作。我觉得应该是还可以接受的,可是就不想再看到推出一些不合理跟互相矛盾的一些政策。那基本上就是每一个投资者、开发商在中国这个地方做投资,也是希望知道很清楚、明白知道所有的条例是如何,不要有任何含糊的地方,一含糊,很多企业的决策者没有办法做决定,没有办法为公司的前程就是找到对的方向。因为可能是这样子,可能是那样子,可能出台,可能不出台,或者是多强的手段,或者是轻轻带过。这些都是我们这些企业比较担心的一个部分。可是在汤臣的财政状况来讲,我可以说在中国这么多的房地产企业当中,我们应该是负债相对是可能是最少的一家,所以如果这些条例真的打压可能对其他负债比较高的企业,会有比较大的压力,相对汤臣就没有这么大的压力。

  主持人权静:相应来说,价格会因为调控的影响而改变吗?

  汤珈铖:基本上我们不会说,追求一个非常高的暴利,其实我们也是一个追求比较合理的利润。所以价格上面,像汤臣一品,或者我们的别墅为例,基本上前两三年涨了这么多,可是我们的价钱没有相对市场涨的幅度那么得大。如果说真的整个房地产下调的话,我们对现存的物业不会做太大的调整。

  主持人权静:我们也想听听您对房价的看法,对于那些高端的别墅,或者商业和物业来说的话,你觉得这轮调控价格会受到什么影响,会有降价的趋势吗?

  汤珈铖:如果说在上海、北京,一个金融中心,一个是整体的中国政治中心,这两个主要的大城市的房价,尤其是高端的,应该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因为像香港的房子,现在最高去到接近70、80万一个平方米,其实买家都是来自中国大陆。如果说经济的发展趋势来讲的话,上海跟北京或者其他天津这些城市还有很大的发挥得空间。可是香港是已经成熟的空间,没有什么太大的可以改动。可是如果有这么大的潜力的话上海最高端的房子,5—10年之内,应该是可以跟香港的价钱并齐。

  主持人权静:有这样一个声音说,香港和大陆是很不一样的,香港是一个开放的资本市场。当有一天这些热钱撤出的时候,可能香港的楼市,尤其是豪宅的楼市的泡沫就有可能破灭,但是对于大陆来说,处在比较严格的资本管制之下,这些热钱有没有可能撤出?那些高端的豪宅泡沫有没有破灭的可能性,这是你思考的问题吗?

  汤珈铖:我觉得大陆到现在这一刻为止,还是全世界的人、投资者最感兴趣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企业想尽办法要进大陆这个市场。所以这个趋势应该短时间10、20年不会改变吧,可是中国经济还是发展的非常快,有些时候太快。太快的时候,当然中间就是会有一些政策上的波动。

  主持人权静:在说到香港,我们注意到,汤臣最早从香港起家的,但是你们在香港一直没有拿地,这是为什么?

  汤珈铖:香港的地一直很贵。

  主持人权静:是觉得并没有未来并没有太大的升值的空间?

  汤珈铖:如果论发展的话,还是在国内的发展空间比比香港要大。反而香港的经济完全靠国内人来支撑。因为像最贵的房子,都是国内人在买。他们买了很多是希望可以做香港的居民,因为香港的税几乎上是全世界数一数二低的。所以我想他们也是有这样的考虑,才会这么疯狂在香港买物业。

  主持人权静:所以香港物业投资的前景你怎么看?

  汤珈铖:我觉得房子已经去到80万一个平方米,楼市我跟朋友讨论,卖到50万平方米的时候,我已经觉得是顶峰了,现在已经去到80万,可是我觉得风险还蛮大的。

  主持人权静:所以泡沫什么时候会破裂,还不好说。

  汤珈铖:我觉得最大的因素是国内的政策直接影响香港。如果中央有任何的政策打压其他行业或者房地产或者其他的投资者的那些政策推出的话,或者经济比较波动的话,大陆的资金有可能会从香港撤出,那时候可能会是一个蛮大的影响。

  主持人权静:那么大陆其实有很多的开发商,除了一线城市之外,有很多二三线城市,你们觉得跟大陆的开发商相比,汤臣集团的优势在哪里?未来的市场潜力又会在哪里?

  汤珈铖:我想主要就是要发挥它的品牌价值,因为很多的开发商有些时候卖楼盘,买地、盖房子、卖房子非常快的速度,而且他们也不会说把自己公司品牌放在上面,所以你看我们每个物业,像汤臣高尔夫高层别墅,汤臣湖亭别墅,汤臣一品,汤臣金融大厦,我们所有都是把自己的名字放在上面,所以我们的理念是长期经营好这个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