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汤臣汤珈铖:打造家族与职业经理人互补的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权静:刚才您也提到了,在忙起来之前,其实你患过忧郁症。其实很多人可能都很不理解,因为他们觉得像你这样典型的应该是含着金汤勺出生的,生长在一个什么都不缺的家庭当中,似乎在大家的眼中,你是一个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去忧虑的人,为什么还会有这个情况发生?

  汤珈铖(微博):其实以前看了很多医生,最后的结论是遗传,病发起来根本不需要什么原因,好像今天买股票又赚了几千万,我也可以忧郁。最严重的时候就是我父亲离世之后,那一年我有病发,基本上早上起床就会叹气,吃饭就叹气,上班也叹气,睡觉也叹气,可是也慢慢痊愈起来。

  主持人权静:所以如果要问你,如果往大一点说,什么是你的财富观和人生观的话,你会向那些对你的生活充满羡慕的年轻人说些什么?

  汤珈铖:要健康跟快乐。

  主持人权静:所以在你的衡量体系当中,多年轻就做了董事局的副主席,拥有多少财富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汤珈铖:不是,这不是我所追求的东西。

  主持人权静:所以其实刚才你也说到了,家庭虽然可以让你无忧无虑的生活给你很多财富,但是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那么如果让你自己去做选择的话,对于家庭你最看重的是什么?对于你的下一代,你最想给他们的又是什么?

  汤珈铖:我的下一代,希望他可以很好的健康更快乐的成长。关于未来的家庭,我也没有很好的想过。因为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不是太好相处的人吧,如果硬要另外一个人来接受我的话还蛮辛苦的。

  主持人权静:我觉得你的朋友们都应该觉得你很nice,不是不好相处啊。

  汤珈铖:不是nice的问题,就是很多其它的一些性格上面的问题,可能很固执、沉默,对事情过度的执着。如果我是另外一个人,我会觉得他蛮难相处的。

  主持人权静:因为我们知道有很多很粉你的女孩子,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汤圆,甚至当你来到博鳌论坛的时候,都会有人去接机。可能对于很多女孩子来说,你就是她们心目当中白马王子的样子。对于你来说,你的择偶标准又是什么?

  汤珈铖:不知道,随缘吧。我觉得她们有一点可能想得太好吧。

  主持人权静:如果最后让你给自己有一个评价的话,你会觉得汤珈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汤珈铖:我不想对自己有任何评价,这些看法留给其他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