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五年中国将稳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媒体公布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动量指数——

  未来五年中国将稳定快速发展

  本报讯(记者黎史翔王进雨)美国彭博社今晨发布了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动量指数,中国位列22个新兴亚洲经济体之首,并成为未来五年内最有可能“维持稳定快速发展”的国家。

  彭博社在衡量经济竞争力、教育水平、城市移民、高科技出口和通胀等指标后得出的结论是,中国能够维持高速经济增长的可能性高达76.2%,位列第一;印度排第二,也达到了64.1%;越南位列第三。

  彭博社指出,该指数表明,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是持久性的。

  在过去30年里,随着中国改革国有企业以及允许更多的海外投资,中国经济每年平均增速达到了10%。而在美国、欧洲、日本等经济“掉链子”迟迟无法完全复苏的情况下,中印两国将引领全球经济增长。

  ●背景链接

  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动量指数中重要的指标包括,市场结构的竞争力、劳动力质量水平、国内储蓄占GDP总量的比例,以及高科技出口的增长。

  以上这四项重要指标每个各占了10%的比例。此外,还有其他12项指标每个各占据了5%的比例,其中包括人均GDP,通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