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日元有所反弹 短线美元不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因今日上午日本公布较好的通胀数据而导致日元汇率一度突破81整数关,盘中最高为80.86.为5月17日以来最高。

  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0.3%,好于之前年率下降0.1%。为2年以来首次年率上升。

  当然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4月份零售销售年率下降4.8%。这可能会对短线日元走势有一定限制作用。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近期日元汇率能有效突破80整数关,则日元倾向于更多的上涨,而一旦仍无法有效突破80整数关,则日元倾向于回调。

  预计近期日元下档在82.50-83区间还是有一定的支持。

  欧元在众多利好作用下,继续上涨,今日上午欧元汇率盘中一度最高反弹在1.4275.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走势运行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昨日有中国央行学者声称:中国应该扩大购买欧洲主权债务,并且扩大对欧洲直接投资。

  昨日有消息说,中国将购买葡萄牙的债券。

  昨日下午法国5月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为84.0,前值为83.0.

  昨日下午德国工商联会:德国2011年GDP有望扩张3.5%。

  昨日下午欧洲央行官员斯塔克表示:如有需要,欧央行会准备再次加息,而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势头将会持续。

  昨日欧洲央行官员帕雷默表示:欧洲央行的首要任务是稳定通胀。

  在中国将继续增持欧洲债券,欧洲央行加息预期提升,部分欧元区经济数据好转的氛围下,短线欧元获得一定反弹。

  预计近期欧元上档在1.4340有一定的阻力。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欧元要进一步扩大升势,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1.4340,否则,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的1.4154较为关键。如果该关键位置有效跌破,则欧元将重拾跌势。

  昨日至今日美元指数一度出现较大的下跌,今日上午盘中美元指数最低跌至75.00点。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昨日联合国警告称:如果美元兑其他货币继续贬值,则美元可能将面临信心危机,甚至"崩溃"。联合国已经连续数年发布报告对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发出警告。

  这份报告显然对短线美元走势较为不利。

  同时,因芝加哥商品期货市场未来可能会下调白银保证金比例,导致了大宗商品重新反弹,这也显然不利于美元汇率反弹。

  另外,昨晚美国公布的今年第1季度GDP季率增长1.8%,不如之前市场预期2.1%增长。这对短线美元走势也较为不利。

  昨日有分析师指出:美国GDP结果不佳,证明美联储仍无力从宽松政策中抽身,导致美元指数冲高回落。

  昨日IMF布兰查德表示:美联储需在2011年内继续保持低利率。

  今日凌晨美国公布的5月25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减少186.83亿美元。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美元指数不有效站稳在75.76点之上运行,则不排除美元继续下跌,下跌目标位在74.50点附近。反之,美元指数能站稳在75.76点之上运行,则美元将继续反弹。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其200天均线78点整数关有较大的阻力。

  笔者认为:未来美元走势将与美联储货币政策有较大的关系,请密切注意。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不能重返75.76点,则倾向于下跌,则卖出美元。

  2.一般美元指数站稳在75.76点之上继续逢低买入。

  3.一般最近美元指数跌至接近74.50附近逢低买入。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8点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欧元汇率:

  1.接近1.4340附近逢高卖出低位买入欧元。

  2.跌至1.4154附近逢低买入欧元。

  3.如果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154,则止损买入欧元。

  4.如果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434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