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威胁搁置希腊援助 引发市场恐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周四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暂停发放定于下月向希腊发放的一笔援助资金,增加了市场对于希腊违约的猜测。

  汇通网5月27日讯——欧元集团(Euro group)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四(26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暂停发放定于下月向希腊发放的一笔援助资金,增加了市场对于希腊违约的猜测。

  该消息引起欧洲股市下跌,公债期货上涨。容克表示,如IMF期望欧盟能够接手此事,是不可能的事情。

  容克的发言人稍后澄清道,如果希腊的新减支措施能让欧洲和IMF检查员信服,6月援助资金将不存在问题。

  希腊财长本周表示,如果得不到下一笔120亿欧元的援助,该国将无力偿债并走向违约。

  容克表示,如果欧洲人必须接受IMF无法放款的事实,那么IMF的期望是:欧盟代IMF出手并承担IMF的融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