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10万辆国Ⅰ、国Ⅱ柴油车年内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环保局了解到,由于国家政策发生改变,广州此前领了绿色环保标志的10万辆国Ⅰ、国Ⅱ柴油车,要在今年年内完成绿标换黄标的工作,并力争在3年内逐步淘汰,相应的补贴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届时,将禁止进入市中心等黄标车限行区域。

  广州市环保局局长罗思源说,据专家测算,1台高排放车辆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10—12台普通车辆的排放量,也就是说,10万台高排放车辆,相当于100万汽车的排放。

  广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控制处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这10万辆车指的是国Ⅰ、国Ⅱ标准的柴油车。据悉,自2008年12月起,广州市全面启动了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工作,当时,国Ⅰ、国Ⅱ标准的柴油车领取的是绿色环保标志。

  但是,2009年8月,按照国家环保部最新发布的《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管理规定》,从2010年3月1日起,全国要统一机动车环保标志,国Ⅰ、国Ⅱ标准的柴油车被列入了黄标车的范围。

  该负责人表示,广州市力争3年内实现这些车辆的淘汰工作,2011年12月31日前,将先完成这些车辆的黄标转绿标工作。根据广州市实施的黄标车限行方案,这意味着,这10万辆柴油车将禁止在市中心以及其他限行区域内行驶。该负责人还表示,相应的淘汰补偿方案正在制订中。(记者 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