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学者:希腊或临10年调整期 债务重组非灵丹妙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希腊政府本周开启此前停滞的私有化项目,承诺将实施更严苛的节支措施并上调税率,来满足欧盟/IMF援助的前提要求。欧盟/IMF或将于6月发放120亿欧元贷款,这对希腊避免违约至关重要。

  汇通网5月27日讯——希腊政府本周开启此前停滞的私有化项目,承诺将实施更严苛的节支措施并上调税率,来满足欧盟/IMF援助的前提要求。欧盟/IMF或将于6月发放120亿欧元贷款,这对希腊避免违约至关重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在里约热内卢接受采访时表示,调整计划并未受损,但判断其成功与否可能需要10年时间。

  布兰查德表示,希腊债务重组不会是解决该国问题的“灵丹妙药”。即使进行重组,希腊也有可能被金融市场拒之门外,进而需要额外融资来弥补财赤以及大规模债务展期。

  他称,认为债务重组会是某种灵丹妙药的观点明显是错误的,重组将带来蔓延风险。

  关于希腊可能需要对债务重组进行协商的臆测日渐升温,虽然一名欧洲央行官员本周称,这种可怕的情形将把希腊挡在债市门外,并伤及其经济复苏。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已邀请希腊各政党领导人周五(27日)与会,再次尝试就走出财政危机所需节支措施达成一致。布兰查德拒绝直接评论希腊政治协商,但他表示,从财政方面来看,政府已在最大程度上实现我们的要求。

  他指出,问题在于金融市场出于“我能理解的原因”,对希腊问题持较悲观的态度。

  布兰查德称,但蔓延风险加上希腊债务可能面临重组,可能不会给全球经济的影响带来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