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中石油获大股东巨单增持 全日涨0.83%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中国石油获大股东3亿大单增持,早盘该股高开近1%,随后震荡走高,最高涨逾2%,午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涨幅0.83%,报10.97元。

  中国石油26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石油集团25日通过上交所系统增持公司股份3108.4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份的0.017%。增持后,中石油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为1579.45亿股,约占公司总股份的86.3%。公告还称,中石油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中石油集团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

  自2007年上市以来,中国石油股价一路走低。几年以来,该股股价最低为9.71元,从历史走势来看,当其股价跌破10元以后,便会逐步走高。中国石油近期一路走跌,25日触及近期低点10.61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石油集团此次出手增持公司股份,可能是认为其股价已经达到合理价位,再创新低可能性不大。而中石油股价一旦走稳,则A股后市似可看高一线,至少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