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投证券称已成为国内股指期货套利领头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期货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期货消息 5月27日,中投证券在北京发布消息称,股指期货推出一年有余,各家参与股指期货期现套利业务的券商也纷纷交出了答卷,而中投证券平衡策略产品以年化18%(月度1.5%)的收益率问鼎行业之首。

  中投证券金融衍生品总经理张晓东总结中投证券期现套利成功的几个要素:完善的套利模型,高效的程序化交易系统和科学严谨的风险控制体系。股指期货的期现套利交易成功的关键是确保期货标的和现货变动的一致性、实现跟踪误差(现货组合和股指收益率的差异)的最小化。对沪深300指数的高精度复制和适时操作需要复杂的金融工程模型和程序化交易系统。

  对于投资者关于今年股指期货套利机会会不会减少的提问,张晓东认为由于目前股指期货主要交易者为散户,机构入市比例仍然较低,套利机会尚未被充分挖掘,预计今年的期现套利机会依然十分丰富。而且他表示他所带领的衍生品团队正在考虑做一些有风险的阿尔法套利,通过主动承担风险获取更高的收益率。(倪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