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周跌5.50% 本周A股市场暴跌原因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文阅读======

  【本周行情汇总

  周一:沪指放量跌2.93%失守年线 暴跌原因大揭秘

  周二:创业板指逆市狂飙3.57% 五只股涨停 沪指震荡收小阳星

  周三:四重压力萦绕市场 沪指缩量跌0.92%再创新低

  周四:两市尾盘缘何再度回落 A股市场最大利空查明

  【A股市场缘何大幅调整

  国际市场:欧债危机传染面再度扩大 全球金融动荡明显加剧 ||对中国影响不容小觑

  通胀压力:蔬菜价格大幅反弹 5月CPI或创34个月新高 ||二季度通胀压力不减

  经济减速:国际投行:中国经济增长将减速 ||经济与通胀走向决定A股后市路径

  通胀未缓新添隐忧 经济增速减缓或是最大的利空

  国际板:国际板临近吓坏股市 A股不堪天量融资 ||国际板并非股市“黑天鹅”

  再融资:4091亿增发潮来袭 再融资监管或趋紧 ||再融资洪峰下警惕“破发”大潮

  减持潮:5月高管大股东频繁减持 日均套现近3亿元

  ======精彩阅读======

  A股市场本周大幅调整 沪指周跌5.50%

  金融界网站讯 截至周五收盘,本周A股市场连续调整,上证指数更是已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创近11个月以来的最长连跌天数纪录,指数收于近四个月以来的新低。市场积弱难返如同惊弓之鸟,失去信心的投资者随即逢高兑现,但是月线上看,上证综指面临1664点和2319点的强劲支撑,短线下行空间其实已经很小。

  市场人士分析称,市场在年线下方已经连续运行了3个交易日,指数方面总体依然低迷,新低不断,按照传统的技术学说,年线已经遭到有效跌穿,这也是自今年1月份以来,A股第二次破掉年线,形态之弱自不必说。市场也在普遍翘首能像上一次1月份跌破后迎来强力反弹并上演一波行情,尤其是这两天热点肆虐的升级更进一步加强了这种愿望,不过综合比较来看,今年的通胀依然严峻,紧缩政策持续施行,特别是经济硬着陆风险的加大从大环境上对A股市场构成较大负面压力,重演当初风景的难度较大。

  中期而言,市场目前已经在反映了有关经济增速下滑、企业盈利下滑等悲观情景,而总体而言,更倾向于认为通胀依旧可控,下半年政策紧缩节奏将有所放缓。与此同时,热点上看,尽管股指底部不明,但热点却不时纷至沓来,从国际板、水利再到周三的高铁等,表现十分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