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5大顶级券商强烈推荐20股 大胆加仓待飙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居宝(300155):保障房建设是未来需求成长的新动力

  公司致力于三大发展方向和策略

  公司是国内楼宇对讲系统及智能家居系统集成生产商和系统方案解决提供商。公司现有主营产品包括楼宇对讲系统和智能家居系统、出防盗报警系统。

  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策略是:在产品制造方面,向高端、新功能、优维保(优化维护和质

  量保障)和品牌化方向发展;在业务模式方面,由以楼宇对讲系统为主,向住宅小区其他信息系统集成以及安防系统运维服务方向发展;在业务发展范围方面,由智能安防领域向智能家居领域发展。

  在经营策略上,公司强化市场营销服务。公司推出5年免费服务计划,强化公司在楼宇对讲系统市场已有的优势;通过新建厂房,扩大产能,进一步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向楼宇安防的一线品牌发展;加大营销网络建设,公司计划2年内,将开设100家左右分公司,以及50家左右其他类型的销售服务网点,今年预计将达到70-80家;加大研发人员的招聘和研发投入;强化经营决策运营机制,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股权结构,高管考核机制将和业绩挂钩得更紧;10年利润分配方案高转增,其目的是增加公司注册资本金,资本金是项目招投标中重要的基本要求,这将增强公司未来在招投标中的竞争实力。

  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较大,保障房建设将是未来需求成长的新动力

  自10年4月份《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颁发后,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新的变化,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在政府不断的加大房地产调整的政策力度下,预期商品房价格将有所调整,商品房需求尤其是商品房投机需求将出现下降,同时住房市场供应结构也不断完善,未来商品房市场或将面临较大调整。

  从近三年来的公司收入结构来看,2010年、2009年和2008年,楼宇对讲系统销售收入分别占公司营业收入的87.58%、94.02%和93.66%,楼宇对讲系统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最主要来源。所以,预期的商品房市场调整将对公司主营业务产生较大的影响。

  但同时,以政府投资为主导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将对小区安防市场产生新的市场需求。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0年全国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70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36万户,基本竣工108万户,均超过预期目标。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会议上,有关官员表示,今年保障房建设又将大幅迈步,“2011年各类保障房建设任务要达到1000万套,农村危房改造是150万户,都比2010年有大幅度的增长”。

  除了11年1000万套,12年有1000万套,后面三年还有1600万套,未来五年,要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3600万套,使保障性住房的覆盖率达到20%。

  所以,在今年下半年后期,无论是新建还是改造的保障房,随着其建设的逐步竣工,相应的小区安防市场,包括楼宇对讲系统市场需求将出现新的增长。

  拥有巨额资金,行业如深度调整,或为公司胜出的机遇

  国内楼宇对讲市场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现有生产厂商300多家。但企业结构仍以中小企业为主,其中300人以上的企业约有近10家,100人-300人的约有20家,其他均为100人以下的企业。

  目前,中国楼宇对讲市场竞争激烈。活跃在中国市场上的众多品牌主要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是以安居宝、视得安罗格朗、冠林和立林等为代表的一线品牌,这几个品牌市场占有率大,有着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在第二梯队中,一种是以慧锐通、松本智能、竞争、振威为代表的二线品牌,品牌知名度略低,市场占有率相对略小;另一种是以霍尼韦尔、三星、COMMAX、FORMAX等为代表的国际品牌,其品牌产品定位高端,但市场覆盖度有限,市场销量小,销售额相对较大。第三梯队是一些区域性的小品牌,这些小企业多数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市场,只在某个小区域内有一定的知名度,这些企业多数自身没有生产能力,研发实力也比较薄弱,主要依靠从深圳等地贴牌的方式进行生产,抗风险能力都相对较差,不具备规模优势。

  从市场集中度的角度来看,我国楼宇对讲市场销售前4位企业的市场总体销售规模超过40%,即CR4=43.8%(数据来源: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处于中度集中阶段。

  2010年12月27日公司共发行股票1800万股,募集资金882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5063.34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83136.66元,计划募集21501.57元,超募资金61635.09万元。巨额的超募资金将为公司日后的壮大发展和收购兼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随着国内商品房市场调整,对应的楼宇对讲行业也将面临着新的调整和市场格局的新变化,其中,众多的中小型楼宇对讲企业将面临需求下降、成本上升、资本门槛加大和竞争日益激烈的威胁。所以,未来国内楼宇对讲市场将面临较大的收购重组机遇,公司目前是该行业内第一个上市公司,并且拥有巨额的超募资金,此市场调整或成为公司胜出的更好机遇。

  预计2011-2013年公司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00%、32.00%和36.00%;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7.45%、12.06%和24.71%;分别实现每股收益(按最新股本摊薄)0.45元、0.50元和0.63元。目前股价对应2011-2013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8.51、25.45和20.40倍。

  所以,首次评级为未来6个月“超强大市”。(上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