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银行新推出信用卡信用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多家银行推出“信用保障”业务,每月交几块钱就能缓缴信用卡欠款,也不会产生任何不良信用记录。在个人信用记录和房贷、车贷紧密相连的情况下,银行此项业务引起众多持卡人的关注。

  日前,兴业银行发布消息推出信用卡“安心用卡”业务,客户每月支付4元就可以享受延期缴纳信用卡还款。 “如果说账单还款日为当月的20号,开通‘安心用卡’业务的客户就可以延迟两天还款,即在22号之前还款,在这两天里,银行不收取滞纳金和利息,也不会产生任何不良信用记录。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说。

  推出这项业务的还有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规定,信用卡客户每月支付3元,即可享受“信用保障”服务,“每月账单日的第二天、持卡人到期还款日的前三天、到期还款日当天,银行都会通过发短信的方式提醒持卡人及时还款,如果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及时还款可以延迟两天。 ”交行客服人员介绍,该服务还提供信用意外保险,持卡人如果因意外事故导致身故或者残疾,交行将通过保险赔付,但最高赔付金额不超过该卡信用额度。招商银行推出的类似服务名为“还款宝”,费用是每月5元,延缓时限是三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国有银行并没有申请延期还款的业务。 “每个月会给客户发送账单提醒,此项业务是免费的,但是逾期还款一定会按一定比例收取滞纳金。 ”某国有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人员表示,信用卡还款时间是系统自动记录的,系统认定的逾期还款一般无法更改。

  有市民认为,虽说银行这项业务方便了持卡客户,但是收费的行为把人性化的服务变成了花钱买信用。记者查询得知,在已经出台的《征信管理办法》中,对这一情况并没有明文限制,所以针对这个空白点每家银行的做法都有所不同。 (记者 李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