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小盘股极度弱势 周五A股市场震荡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小盘股极度弱势,周五A股市场震荡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709.95点,跌0.97%;深圳成指收于11492.7点,跌0.33%。两市A股278只股票上涨,173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略微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35.2亿元下降至931.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97.3亿元下降至591.6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5月26日下午,中央人民银行正式公布了支付业务许可证,首批共颁给27家单位,其中支付宝、银联商务、财付通、快钱等悉数获得许可证。中国人民银行去年6月发布《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非金融机构应当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支付机构,依法接受中国人民银行的监督管理。据了解,在首批获证的27家企业中,支付宝(阿里巴巴公司旗下)及财付通(腾讯公司旗下)的注册资本最大,为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最小的企业为3000万。其中,支付宝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委托工行每月对客户的交易保证金做托管审计,并每月公开托管报告的企业。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国家能源局主导的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稿5月刚刚出炉,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煤矿建设将控制东部,稳定中部,大力发展西部,特别是内蒙古新开工规模将占全国的26%,规划还表示优先建设大型露天矿。受此消息提振,煤炭板块早盘崛起,受大盘拖累,至收盘微跌0.09%,居跌幅榜榜尾。目前券商板块处于底部位置,而且受益于国际板的推出。另外,银行板块目前估值很低,国际板的推出可能对银行板块的估值起到修复带动作用。借此,金融板块走势较为强劲,后随大盘滑落,跌0.44%。中国交通运输部26日正式发布了《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未来五年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总体目标。未来五年,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将基本建成,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10.8万公里,届时将覆盖90%以上的20万以上城镇人口城市。借此,交通运输板块走势较为抗跌,终盘跌1.65%,跌幅相对较小。此外,农药化肥、电力行业和物资外贸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1%。分析师表示,昨日OECD继高盛后也下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9%,但从机构盈利预期来看,并未出现大幅下调,可以说目前市场提前了反映对未来基本面的不确定,由此导致市场估值再创新低,因此,目前市场估值已经进入底部区域,估值的大幅向下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从资金面情况来看,SHIBOR利率在连续数日上升后,昨日出现回落,仅3个月利率出现上升,因此,短期资金面压力可能将出现相对缓解。未来市场的风险主要在于盈利预期的下调,这需要经济数据的确认,但是经济硬着陆的风险较小。盘面上看,今日中小盘股及强势股大面积补跌,市场弱势尽显,短期沪指考验2700点的支撑。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