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中持仓大增 股指多空分歧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简述

  今日沪深300继续阴跌,最低2962.07,收盘2963.31,跌15.07点或0.51%,成交额520.2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6继续下跌,收盘2981,跌15.8点或0.53%,持仓增加4773,报39790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尚福林(专栏):证券发行监管制度发生五大变化。2、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出台

  五年再投6.2万亿。3、中石油公告,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股份)。石油集团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4、方正证券拟a股上市募资百亿,5月30日将上会,拟发行15亿股计划登陆上证所。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898,较前一交易日涨23个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2.8362,跌201.71;1周到1年利率大多回落。

  分析看,中石油公告称5月25日在二级市场回购3000多万股股票,并将在未来一年和一致行动人买入不超已发行总股份2%的股票。中石油此举起到“阻尼器”的作用,在市场低迷之时可以稳定市场。方正证券预计发行15亿股融资百亿,此消息对市场有利空影响。Shibor利率大幅回落,后期关注货币政策方面的新动向。

  盘面上,沪深300指数继续阴跌,但比上证深成有所抗跌。沪深两市跌停板股票较多,很多个股陷入恐慌杀跌状态,特别一些概念股、估值高没业绩的股票成为抛售的对象。从商品市场看,作为经济先行指标的金属继续走高,是否代表实体经济表现回暖还需进一步观察。股指期货方面,盘中增仓非常明显,表明在2980-3000附近多空分歧比较大。技术上看,沪深300指数跌破关键位2992,后市下跌压力仍大。操作上,保持观望或偏空操作。

  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