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连续七天下跌 个股大面积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影响,今日两市略微高开,稍作调整后,在中石油、煤炭、金融带动下大盘出现一波快速反弹。但是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多杀多局面愈演愈烈,加上题材股补跌,卖盘争相涌出,股指节节败退,临近午盘煤炭、地产再度发力,大盘一度翻红。午后市场的恐慌情绪进一步升级,出现较大面积跌停个股。临近尾市,大盘再度跳水,这也是沪指连续七天下跌。

  关注超跌股

  周五上证指数小幅高开,短线探底后震荡整理,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采掘业、三网融合、高铁产业等板块小幅上涨,食品饮料、化学制品、农业板块等跌幅加大,排在跌幅榜前列。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两市个股分化严重,前期涨幅较大的或始终在高位运行的个股纷纷跳水,而以汉王科技为首的前期跌幅较大,调整充分的个股企稳迹象明显,部分个股短线已经开始向上发力。这种市场特征告诉我们市场热点将出现变化,超跌个股将成为短线资金初级的主要目标。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本周一上证指数一根大阴线拉开了大盘新一轮下跌的序幕,指数全周都在探底寻求支撑,成交量即未能有效放大,也未能迅速萎缩,这表明大盘的真正底部还没出现。我们都知道大盘运行到中期底部时成交量会大幅萎缩,5日、10日均量都会整体下台阶,而截至目前大盘的成交量还没有出现上述特征。按时间通道理论判断,上证指数基本结束了2884点以来的这一浪下跌,如果这样,上证指数将对年线的反抽下周就可以出现。操作上:由于我们认为场内资金可能性严重超跌个股流动,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那些在过去几个月里跌幅超过50%的个股寻机参与。

  机构观点

  降低仓位

  华讯财经:今日盘中大单持续呈现净流出状态,表明主力对大盘目前的调整幅度并不认可,因此大盘还需要不断震荡夯实底部。今日盘中虽有中石油、煤炭护盘,但量能却逐级萎缩,尤其从30分钟图可见,量能出现较大的萎缩,从此可见短线仍要以防范为主。而且今日指数再创新低,并于尾盘放量跳水表明多空分歧加大,空方明显占优。但由于大盘临近2660-2700一带的筹码聚集区,加上市场通过大面积跌停宣泄空头情绪后,短期反弹要求不断增强。近期大盘将震荡筑底,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都要保持谨慎,严控仓位。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抵抗式下跌的走势。抵抗,主要是因为中国石油的增持让市场部分资金回流到煤炭石油等价值型股票中,故此类个股一度企稳回升,使得大盘也随之有所活跃。下跌,则主要是因为前期热点股的退潮,使得大盘的杀跌能量明显增强,尤其是国际板、水利建设等板块,此类个股的杀跌意味着市场进入到新一轮的暴跌行情中,从而使得大盘的跌停板个股家数迅速扩大,大盘的压力也随之增强。如此来看,大盘短线的趋势仍然不宜过分乐观。更为重要的是,猪肉价格的上涨以及干旱使得物价指数仍有进一步上涨的冲动,在此影响下,大盘短线的压力的确沉重,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尽量不盲目抢反弹。

  板块动态

  1、午后化工股持续弱势,西北化工、滨化股份跌停,亚星化学跌逾9%,山东海化跌逾9%,天马精化、两面针跌逾7%,三友化工、三爱富跌逾6%。分析人士指出,限电因素刺激部分化工品种出现涨价现象。青岛碱业近期换手率明显大幅增加,显然得到游资的炒作。虽然短期市场处于震荡整理阶段,但后市依然不容乐观,建议投资者逢高出局。

  2、27日早盘,水利板块跌幅居首,板块跌幅超4%,个股方面,大禹节水、新界泵业跌逾8%,安徽水利、三峡水利、粤水电、钱江水利、葛洲坝跌逾7%,个股全线受挫。目前大盘处于弱势之中,缺乏稳定的基础。在这一大环境下,抗旱板块的独立行情很难持续,市场热点轮换频繁。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随着大盘企稳,水利板块后市依然有戏。在整个“十二五”期间,水利水电建设总投资可望达到2万亿元,大规模的投入将提升板块景气度,整个水利水电板块个股不乏中长线投资机会。

  3、电荒促煤价上涨,煤炭股近期表现强势,27日早盘,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截至目前,平庄能源涨逾4%,冀中能源、国阳新能涨逾3%,西山煤电、兖州煤业涨逾2%,山煤国际、兰花科创等涨幅居前,个股普涨。受电荒现象加剧的影响,包括内蒙、辽宁等地在内的动力煤价格持续上涨。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南方部分地区较干旱,水电出力不足,动力煤需求旺盛,供求偏紧。随着夏季用煤高峰到来,各地电厂储煤需求将进一步增加,电煤价格可能继续走强,煤炭股机会或再度起“飞”。

  4、27日早盘,稀土永磁板块全线回调,整体跌逾2%,板块内个股集体受挫,其中中钢天源、五矿发展、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等均跌逾3%,包钢稀土、太原刚玉跌逾2%。稀土永磁行业可谓利好不断,近几日稀土永磁板块表现抢眼,昨日受稀土交易所组建获批消息刺激,该板块更是涨幅居首。

  市场聚焦

  大旱电荒引发滞涨担忧

  1、今年4月以来,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罕见的旱情,湖南、湖北、广西、广东、江西等粮食主产区降水量仅为正常值的40-60%不等,到目前为止全国耕地受旱面积已达9892万亩。与此同时,我国多地出现淡季“电荒”现象,而旱情使得电煤运输进一步受阻,两者叠加效应引发市场对于未来通胀高企和经济回落的担忧。

  2、中国证监会第十三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昨天在北京成立。本届主板发审委成员共25名,其中专职委员17人,兼职委员8人。

  3、中国交通运输部26日正式发布了《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未来五年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总体目标。未来五年,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将基本建成,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10.8万公里,届时将覆盖90%以上的20万以上城镇人口城市。

  周边市场

  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高

  尽管经济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与经济增长疲软,但在强劲的企业财报以及要求微软CEO下台的呼声推动下,美股仍然收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10点,收于12,402.76点,涨幅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54点,收于2,782.92点,涨幅0.7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22点,收于1,325.69点,涨幅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