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期:黄金短期仍有上涨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隔夜,美国公布的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重燃投资者对经济复苏速度与进程的担忧,当天,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22.80美元,跌幅为0.3%;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23.70美元。

  受外盘影响,今日沪黄金期货主力合约AU1112低开震荡,收盘下跌0.67元,报317.54元/克,跌幅0.21%,成交量10912手,持仓量47272手,当日减仓1988手。

  【基金持仓】

  截至5月26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持有黄金现货1214.079吨,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基本面分析】

  美国2011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1.8%;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至424,000人,超出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

  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5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42.4万人,比前一周增加1万人,令投资者感到失望。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成年率增长1.8%,不及预期。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辖区内制造业活动仅为持平。

  评论:

  我们认为,短期内美联储不会将加息提上议程,受全球通胀和欧债避险情绪的影响,黄金价格短期仍有上涨的空间。操作上,目前金价已经站上1520美元,均线呈多头并列,短线多单可逢低建仓,设好止损。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