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纯碱行业发展规划将出 2015年产能控制在3000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纯碱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即将出台,我国将控制纯碱产品总量,保持纯碱供需基本平衡,到2015年控制纯碱生产能力在3000万吨。

  根据规划思路,未来我国将鼓励对产业升级有重大作用的大型纯碱企业,通过技改项目、重组等方式做大做强,并对新建项目严格控制。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到2009年底,我国纯碱产能已达2300万吨,约占世界总产能的41%。2009年我国纯碱产量为1870万吨,约占世界总产量的42%。我国纯碱生产企业有46家,其中生产能力达到或超过60万吨/年的企业就有13家之多,而前十大纯碱企业产能占全国62%。

  根据行业中期规划,到2015年,力争纯碱出口达到250万吨。